智利惊见鸡排珍奶 芭乐哥与美味王的台湾味王国

   
2017-08-08

智利惊见鸡排珍奶  芭乐哥与美味王的台湾味王国 | 文章内置图片

(在智利圣地牙哥卖起台湾小吃,芭乐哥为食材严格把关,并坚持道地的台湾味。图/芭乐哥提供)

 

跨越12个时区,智利首都圣地牙哥居然也能尝到来自台湾的鸡排和珍珠奶茶!走进「芭乐哥」的店,孰悉的椒盐香、茶香扑鼻而来,几乎让人忘记置身于异国。大口咬下酥脆多汁的鸡排、弹牙的珍珠,道地的台湾味彷彿超音速客机,载着味蕾直达台湾。

 

勇闯智利,芭乐哥说,原本在贸易公司一待八年,常有机会到智利出差,智利的美景在他心里留下嚮往的种子,直到某次和主管起了争执,他一不做二不休,带着全家大小来到了圣地牙哥准备创业。

 

法规繁复 创业维艰

 

为何想卖台湾味小吃?芭乐哥坦言,在贸易界待久了,发现大陆货几乎占大宗,于是细想,有甚么东西能够代表台湾?「那就是美食吧!」如此灵机一动,开启了芭乐哥以台湾小吃远征南美洲的六年光阴。

 

智利惊见鸡排珍奶  芭乐哥与美味王的台湾味王国 | 文章内置图片

(圣地牙哥当地相关法规十分繁复,使店面的开设作业充满困难,芭乐哥凭着台湾草根精神,与美味王携手打造台湾小吃王国。图/芭乐哥提供)

 

万事起头难,芭乐哥的台湾味之路也曾遭逢不少困难。圣地牙哥的餐厅法规要求繁杂又严苛,芭乐哥说,光是跑建筑法、申请店面、卫生牌照、营业执照以及设置排烟等等就耗去莫大的时间成本,正式开业之前至少3个多月没有分文进帐,此外还得面对房租压力。幸好开业后短期内就达到损益两平,才没有让台湾味飘香异国的美梦夭折。

 

茶香洗地 热血逆转

 

台湾人对鸡排、珍奶爱不释手,不过从没尝过的智利人是否一开始就「上钩」?芭乐哥慨言,虽然智利顾客拜饮食文化所赐,对同样是炸物的鸡排接受度良好,不过茶饮就没这么顺利了。智利人爱好热茶,更遑论像台湾人点珍奶一样:「半糖、去冰!」加之「珍珠」对智利顾客来说根本见都没见过,导致店内茶饮原料一度滞销,于是卖剩的茶就多了一项用处──洗地、拖地,让店里每天茶香满室。

 

产品销量不好,业者通常会改变口味以迎合当地喜好,不过芭乐哥对台湾味的坚持可不容质变。芭乐哥说:「我是卖台湾鸡排、台湾的美食,就不能为了迎合当地人的口味去做任何的变化,因为觉得这样就不是道地的台湾味了。」为了守住道地的珍奶,他在宣传方面下足苦工,一有时间就到街巷路口发传单、办试吃,不断让当地人尝试新口感、新口味,热情十足的把东方岛国秘传茶香、Q弹珍珠端到顾客眼前,让他们清楚认识这来自台湾的庶民美食。芭乐哥凭着台湾人的草根精神,挥洒汗水、各处奔走,现在已累积大批珍奶的死忠粉丝,每天都要来到店里报到,嚼上一杯「Babolti」!

 

严选物料 创辅双赢

 

芭乐哥对于原物料的挑选,就和他对台湾道地口味的坚持一般。谈到当初创业的起点,芭乐哥说,当时正愁对餐饮领域不熟,所幸在网路上找到食品供应商「美味王」。「美味王除了自身的产品品质优良之外,还给我很大的帮助,包括帮我进货、装柜,以及媒合其他的供货商,将所有我需要的原物料通通装柜,然后寄到智利。」

 

智利惊见鸡排珍奶  芭乐哥与美味王的台湾味王国 | 文章内置图片

(芭乐哥看准美味王的高品质甜点原料,计画进军智利的甜点市场。图/芭乐哥提供)

 

芭乐哥说,美味王除了帮他打理所有原物料,还付出大量时间成本,手把手带着他从鸡排腌制、裹粉、油炸、包装乃至经营、进口方面的所有大小事,从零开始,让他顺利开店营运,落地生根。芭乐哥坦言,开店过程中也有不少其他厂商来商谈,不过他终究还是选择和美味王合作。他说:「我觉得我们配合的好,那生意就可以做得长久。」

 

智利惊见鸡排珍奶  芭乐哥与美味王的台湾味王国 | 文章内置图片

(美味王提供高品质原物料之外,还替客户规划一条龙式的创业辅导。图/芭乐哥提供)

 

在餐饮原料领域中,美味王早已跳脱单纯研发生产厂家的角色,就以高规格投创实验室为我们做好食安把关,从这小细节就能看出美味王食品与其他业者不同的地方,俨然成为创业者的坚实后盾,更以一条龙式的规划替顾客打通海外创业的康庄大道。从无到有,美味王提供了几近无微不至的大小服务,和芭乐哥飞越半个地球,一砖一瓦打造台湾小吃王国。此外,芭乐哥透露,看准美味王的高品质甜点原料,计画将来进军甜点市场,肯定让顾客一手甜点、一手珍奶,享受浓浓台湾味的下午茶时光。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