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er台湾之光 旅行者第一选择

   
2014-06-16

Traveler台湾之光 旅行者第一选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截自网路)

 

一个没有纺织及行销经验的人,如何能创立户外机能服饰品牌,走过24年依然屹立不摇?他是彭民雄,80年代看准台湾度假风气渐起,与妻子白手起家,拿着羽绒样品衣到天气较冷的淡水摆摊,也拿到户外用品店零售,没想到颇受消费者欢迎,于是创立户外服饰品牌TRAVELER(旅行者)。

 

常被误认为是国外品牌的TRAVELER,其实是道地的台湾品牌,彭民雄回想一路自创品牌的甘苦,颇有感触。

 

自创品牌 摆脱代工思维

他说,创立品牌的心情就像在旅行,出发时充满期待,过程中却充满不确定性,尤其20多年前台湾是制造业王国,真正做品牌者少之又少,当时他带着一股傻劲去做,也不知道投入心力和成本何时能回收,但他从未放弃过,反而乐在其中。

 

一开始,TRAVELER产品请工厂代工,但彭民雄认为,品牌一定要清楚定位,否则很难达到一定高度。为了不让品牌停留于代工思维,他主动寻求国际大厂GORE-TEX合作,要让品牌产生差异性;他说,GORE-TEX十分慎选合作伙伴,目前只有和四家台湾本土品牌合作。

 

面对平价服装品牌大举进军台湾,产品也标榜功能性,就连便利商店都推出机能性衣服,彭民雄说,TRAVELER成本高,是因为找专门制造高尔夫服饰的专业工厂,加上与GORE-TEX合作,提高了产品品质;彭民雄更成立设计团队,思考如何将服装设计得更有独特风格和生活品味。

 

教育员工 表现产品机能

生产量无法如平价服装大量生产,因为投资成本高,此外,要让消费者了解TRAVELER机能性产品和平价品牌有何不同,因此第一线的门市人员责任重大,TRAVELER经常进行教育训练,藉由门市人员的解说,让客人更能了解品牌的差异,自然不会受到平价品牌影响。

 

品牌必须不断地求新求变,才能呈现新气象。为了让TRAVELER在户外品牌中更具独特性,日前彭明雄首先改装信义门市,以机场为设计主题,将门市打造为机场,将陈列柜改装成行李输送带,两侧墙壁上的全身镜则用机窗呈现,门市充满随时准备出发的旅行氛围。未来TRAVELER将在两至三年内完成全台门市改装。

 

他说,TRAVELER走了20多年,是时候改头换面了,今年门市以旅行者出国旅行为主轴,更清楚传达品牌定位,让消费者体验「旅行融入生活」的概念;商品陈列部分,彭明雄将登机箱和旅行包包作为门市主打商品之一,让商品更符合品牌的旅行定位。

 

创新经营 期许自我突破

除了门市陈列焕然一新之外,彭明雄也不忘善尽企业社会责任,贊助「第12届1919爱走动」单车环台募款活动,让38位单车骑士能完成环台行程。

 

对于想投入经营品牌的厂商,彭明雄建议,创立品牌必须有清楚的定位,接下来则是拥有按部就班的品牌策略和计画,最后则是坚持理想,这才是最困难的部分。

 

不过,他也提醒创业者,创新绝对是品牌经营重要的一环,如同TRAVELER这些年不断地自我突破,一方面让TRAVELER围绕着旅行的品牌核心,另一方面不时提供消费者耳目一新的面貌,消费者也会持续对品牌有所期待。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