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业改做麵包 黄义闵:都因兴趣

   
2015-08-17

纺织业改做麵包 黄义闵:都因兴趣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义闵说,「创业才有成功的机会。」彰化县兴麦食品公司总经理黄义闵经营纺织工厂有成,11年前跨足他喜爱的烘焙业,代工生产牛角麵包打响知名度,现在兴建观光工厂,预计未来要邀请游客一起体验做蛋糕。但纺织与烘焙的串连实在过于特别,让人不禁好奇原因,询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兴趣」。

 

黄义闵和弟弟高中毕业,退役后,向决定转业的朋友买下捻纱机,兄弟携手投入纺织业。待工厂营运逐渐步上轨道后,黄义闵参加坊间烘焙研习。也因此契机发现,揉麵力道、发酵时间、烘烤温度稍有不同,麵包和蛋糕的风味就差很大,相较于机器制造成品的一成不变运作,黄义闵认为「烘焙有趣多了」。

 

 

纺织业改做麵包 黄义闵:都因兴趣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湾2005年兴起牛角麵包风潮,黄义闵见机不可失,把捻纱工厂交给弟弟,专心开店卖牛角麵包,也代工生产,并且自创品牌「烘焙王国」。2008年牛角麵包热潮褪去,他不忍歇业让20多名员工失业,刚好台湾流行手工泡芙、乳酪蛋糕,他带领员工改做其他食品,主要生产品项有蛋糕、蛋捲、泡芙和麵包,绝大多数供应餐厅,也接受团体机关订购,工厂一楼外卖部每天陈售现做乳酪蛋糕,给线西乡在地乡亲新鲜平价的美味。

 

至于为何有烘焙工场的诞生,一切都要从他的弟媳开始说起。黄义闵的弟媳曾任护理师,一群罹癌儿童透过她想参观烘焙工厂,但因工厂为设计观光动线而遭婉拒,但其实黄义闵一直把这件事搁在心底。直到后来,烘焙事业越做越大,黄义闵终能斥资扩厂,委託专人规划观光工厂,不仅能接待游客,还可配合乡公所的观光政策,推动线西乡产业观光。对于有创业梦的人,黄义闵说,学的越多,不轻言放弃,全力突破瓶颈,春天才会来。

 

 

 


相关新闻看更多:烘焙职人张泰谦 将颠覆你对麵包的味觉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