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网路上线5G计划已蓄势待发

   
2014-09-12

4G网路上线5G计划已蓄势待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韩国电信与 IT 厂商已着手布局 5G 行动通讯技术。台湾爱立信(Ericsson)总经理何可申(Hakan Cervell)9 月 5 日表示,其实 5G 已经是进行式了,爱立信正在投入 5G 的应用与情境研究。何可申指出,台湾政府对于 5G 的重视程度令人激赏,但他亦建议政府可以更主动扮演领头角色,特别是在「电信产业转型」过程中,将 5G 推动到公共电力、交通运输应用,或是推广到消防与医疗领域里,政府要起带头的作用,领着业者将 5G 服务落实在这些公共事业中。

 

对于爱立信来说,目前全球 5G 还没有一定的标准。何可申自豪地表示,爱立信每年电信研发费用占比达 14%;即去年一年里,爱立信大约有近 50 亿美元投入研发新技术与产业研究,是全球 RD 研发支出最高电信系统商;因为爱立信持续关注新进的技术发展。

 

何可申表示,5G 不是全新的改革技术,或是去取代 3G/4G 通讯;而且事实上,3G/4G 仍会是未来主要的电信技术,并且持续地发展。他说,5G 是很多辅助网路技术融入到 3G/4G 之中,会有很多新技术会应运而生。

 

例如在连网汽车部分,正在发展成形中连网汽车就不会透过传统手机方式来连网,因为怕有安全性的问题。

在 5G 网路发展上,目前爱立信看到,正有众多网路规范,以及新通讯技术会纳入,而且目前也没有任何人能够描绘5G通讯究竟是什么?

 

何可申说,爱立信一直是推动 5G 的主要厂商之一,而且爱立信一直在做5G网路情境的研究与技术需求的研发,甚至是 5G 标准的制定。

 

何可申强调,台湾政府非常重视且积极想参与 5G 发展;对此,爱立信觉得台湾政府非常用心。他建议台湾政府不仅仅只是重视 5G 在「技术投入」与「标准制定」,而是协助业界落实「产业的转型」。

 

何可申说,「电信产业转型」不是只有私人电信公司还有消费者的事,反观政府该起带头作用。举例来说,在智慧电网公共电力,在交通运输、以及在消防与医疗产业,政府应主动带领业者将5G服务落实于公共事业中;他说,协助业界发展与应用,这是政府在 5G 产业中该扮演角色,而不是只有仅仅关注技术的定义。

 

何可申强调,新一代的无线通讯技术将带动产业的转型需求;在 5G 发展的驱动力之下,产业转型与电信发展该是相辅相成的。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