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花钱留人 贊助网路红人

   
2014-09-22

YouTube花钱留人 贊助网路红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为了不让那些在 YouTube 固定发表优质内容的 YouTube 之星被其他竞争对手挖角,YouTube 宣佈投资数百万美金贊助这些 YouTube 明星,协助他们创作更多更好的影音内容。

 

YouTube 成为网路素人分享影音创作的最大平台,在点阅和分享后也让许多素人一夕成名,早期的小贾斯汀(Justin Bieber)甚至因此被发堀出道成为歌手。然而面对科技圈竞争暗潮汹涌,YouTube 为了不让这些在 YouTube 发表创作的网路红人被挖角,宣佈投入百万美金贊助他们进行创作。

 

YouTube 原创内容部门主管 Alex Carloss 表示:「我们觉得现在正是对我们的创作者投入另一笔重大投资的最佳时机,因此我们决定贊助那些顶尖的创作者们创作更多新的内容,不单只是满足他们对创作的野心,更希望将这些全新的内容传递给他们在 YouTube 上数以百万计的粉丝们。」

 

搜寻引擎巨人 Google 预计投入数百万美金贊助各种不同内容、格式,与影片长短的创作者,根据 Recode 网站报导,Google 也在考虑将这些 YouTube 之星与传统的好莱坞制作人们媒合。Google 对此尚未发表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催生此一贊助计画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网路影音创作与分享的热度仍持续发烧,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有 Facebook 想挖角 YouTube 上某些热门与知名的创作者,希望他们可以考虑将创作内容发表在 Facebook 上的消息传出。

 

其他科技龙头对网路影音这个领域也展现十足野心,Yahoo 不但和制作过包括 Madonna、U2、Lady Gaga、Rihanna、和 Justin Timberlake 等国际巨星演唱会的制作公司 Live Nation (Live Nation 也在台湾和相信音乐成立合资企业 Live Nation Taiwan 理想国演艺股份有限公司)签定 live event 合约,也与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购买电视剧集《废柴联盟:Community》版权,同时也传出 Yahoo 试图以较好的广告抽成吸引 YouTube 明星转移阵营的消息。

 

这并不是 Google 第一次针对 YouTube 明星示好,在三年前 Google 也投资了超过 1,000 万美金,让表演者可以成立自己的 YouTube 频道。根据报导指出,YouTube 正在讨论投资不超过 900 万美金,给一部分成 10 集的影片。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