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羽球教练移民来台 率众选手闯国际舞台

   
2016-07-27

印尼羽球教练移民来台 率众选手闯国际舞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基隆高中羽球教练郑永成努力训练学生,培养他们站上国际舞台。球场上不难发现整郑教练的踪影,吹着口哨并紧盯学生跨栏。据他所言,整套羽球专项训练做完需要花费至少二十分钟。而每次练习都需要做两套,让学生都训练得非常疲惫。但为了再羽球场上争取佳绩,只好咬牙配合哨音继续练习。

 

印尼1998年发生排华暴动,导致身为印尼华侨的郑永成只好到台湾避难。台湾在发生暴动隔年就邀请郑教练代表中华台北,出席羽球公开赛。他当时是世界排名第四的男双好手,积分名次总是非常亮眼。因某些因素,郑教练放弃雪梨奥运,让他在15年前决定转当羽球教练。郑教练并没有放弃羽球梦,想要卸下身份后,将经验传承给下一代。他称要带领学生成为国际知名选手,但起初都引起学生与家长强烈反弹,认为是不可能的任务。郑教练表示,台湾教育重视学术,因此在体育方面可提供的资源不多,让许多体坛小将的发展空间被限缩。他在说服校方和家长改变态度时,显得异常困难。

 

羽球对郑永成而言,讲求的是快速与灵活度。无论挥拍、回档或是步伐,只要能够达到要求,必定能够发挥水准。他更说若要对手看不出自己要出的招数与打点,技术与战术都得纳入考量。训练期间,选手们会被要求穿上缝有约4公斤沙袋的特制背心,以训练脚程与速度。选手刚开始发现很难跑,需要一阵子来习惯。但之后脱下背心,都会觉得身轻如燕,且杀球动作更灵活精准。可见,郑教练的训练模式是有效用的。

 

印尼羽球教练移民来台 率众选手闯国际舞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5年教练生活,郑永成培育出许多知名羽球选手。当中包括如今世界排名第七的周天成、曾拿下台北公开赛冠军的陈宏麟与林祐瑯、获得越南公开赛冠军的李洋、李哲辉等人。郑教练坦言,其实台湾选手的资质都非常不错。他期许能够进入国家队训练过手,并带领台湾羽球在国际打出一片天,完成过去未完成的梦想。郑教练更开玩笑地表示,双胞胎儿女都希望日后能在羽球节发光发热,每日都拉着他表示,要和爸爸一样厉害。

 

相关故事请参「Taiwan,我来了!」及「台湾是我家」脸书粉丝专页

 

(影片/取自Youtube)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