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角的巧手裁缝师 手工三婆衫剪裁优雅身形

   
2016-09-03

 

(影片/台湾是我家提供)

 

一袭剪裁合身的越南国服.是阮氏顺给自己的考验,从少女时期就开始接触裁缝,在越南就有自创小舖,嫁来台湾之后,在贡寮重新拾起车缝的工作,不只洋裁,连邻居衣服破了都难不倒她。

 

 

阮氏顺说自己国中毕业后,在父亲坚持下习得缝纫的好功夫,有了一技之长,要为生活增加收入也不是难事,她选择在家中设置了工作间,重操旧业,为姊妹们量身订制衣服。

 

 

从选布、裁布到缝制,一针一线都难不倒她,专业裁缝技巧让她深获好评,也让姊妹常常找她帮忙制作越南传统服饰「三婆衫」,穿着合身的家乡服饰,好像又离家乡更近了一点。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