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国际心冥想导引大师普兰:叩问灵魂深处

   
2016-06-25

【图文提供/魅丽杂志】

 

​专访国际心冥想导引大师普兰:叩问灵魂深处 | 文章内置图片

 

你的心是一切的解答

记得上一期「与大师对谈」採访的那一位金髮蓝眼的苏珊娜・贝尔老师?在谈笑之间她脸上所呈现出来的神采,让人很自然联想到:她应该是一味十足幸福的女人。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对象就是她的先生:普兰・贝尔老师。

 

当天我们先採访他的夫人,在与苏珊娜对谈的两个小时过程中,普兰从头到尾坐在我们身边,默默在一旁很专心地听着、看着我们两个人的对话。他文质彬彬的气质相当迷人,看起来内敛且沈稳。

 

我们约好在一家别具风味的咖啡馆进行採访,由于苏珊娜的风格感觉上较具现代感,因此我们选择屋外带有普普风格的一角坐了下来。此时空气中带着寒冷的湿气,我问普兰是否要到屋内休息,等我们採访完再回屋内进行下一段与他的访谈。他很客气地问我们说:「我想坐在一旁听你们对话,可以吗?」他的表达方式让我更觉得他是一个细腻且贴心的男人。

 

他像是一位思考型的哲学家,眼神专注,似乎一直在扫描眼前的线索,让人不禁很想知道他的脑子里到底如何在解读所看到的一切。

 

终于,听完我们两个女人两个小时的分享,进到屋内,我跟普兰开始进行这一段访谈。相对于苏珊娜的外向活泼,虽然身为美国人,但是普兰坐在咖啡色为基调皮沙发椅上的形象,像极了年轻版电影《寂寞拍卖师》里男主角杰佛瑞・罗许所扮演的英国绅士。

 

他音调柔和,说话速度缓慢,我常常得非常专注才能听清楚他表达的内容,为了不打断他的情感,我并没有频频追问,坐在他面前,我安静地欣赏着他慢条斯理的风格,一种兼具理性与感性的微妙组合。

 

这时苏珊娜站在远处正在与友人交谈,看着她的身影,普兰谈到两人初期相遇的过程及如何允诺要帮助对方实践自我的场景,眼眶几度泛红。说着说着,我也跟着感动了起来。就在访谈来到尾声之际,苏珊娜走过来问了一句:「你又哭了吗?」普兰语带腼腆的说了:「你知道我的!」

 

我感觉到他们夫妻之间不时流动着疼惜、相知,除此,在他们当中我还深刻感受到存在于他们之间强烈的允诺,允诺要帮助对方去实践自己独一无二的生命任务。

 

 

​专访国际心冥想导引大师普兰:叩问灵魂深处 | 文章内置图片

 

心的静心不是抽离身体 是与痛苦连结

 

赖佩霞:是什么样的机缘让你开始接触静心,之后又走上灵性道路成为一位老师?

 

普兰:我原先是科学家,主修资讯科学,从事高科技工作约四十年。我曾经营一家谘询中心,当时有一位花旗银行的经理来找我,说他领导的团队很多人压力都很大,他不希望他们承受过大压力,且希望能帮助他们学会面对压力的问题。然而,他自己也承受很大的压力,离婚、有健康上的问题,于是我找到了一位欧洲籍的老师向她学习,开始採用一些静心的方法处理职场上的压力问题。

 

我发现,静心的确使人发生许多改变,不仅是静下心来、闭上眼睛而已,而是内在有一个转化在发生。我后来作了很多研究,也藉着回馈,採纳许多科学的测量和数据。我发现一旦人的能量和意识开始移动,进入不同的频率,整个人就会跟着转变,想法开始不同,内在的经歷也跟着改变。有些人说,你需要使头脑停下来,实际上那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头脑不会停下来,那是不需要的。

 

由于我是一位科学研究者,我想知道静心是如何运作的,静心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静心者的状态是否能被描述或被测量?静心时,身体会发生什么样的生理变化?能看到情绪的变化吗?静心之后的行为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后来,我们请了一位医生进行测试。

 


更多精彩文章,请上魅丽FB

​专访国际心冥想导引大师普兰:叩问灵魂深处 | 文章内置图片

 

 

资讯来源:魅丽杂志102/期 2016/3/01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