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戴太久 眼角膜被虫「嗑」

   
2014-07-03

隐形眼镜戴太久 眼角膜被虫「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眼睛是灵魂之窗,拥有一双闪闪动人的双眼总是能吸引不少人的目光,但若配戴隐形眼镜不当,很可能会导致失明!日前有一名女大生连续半年戴隐形眼镜,就连睡觉也没拿下来,一天戴足24小时。因洗脸时疑水质不干净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右眼角膜被阿米巴原虫啃掉一半,导致红肿疼痛,吓得她赶紧就医。

 

据了解,这名女大生近视约700、800度,平时为了省隐形眼镜保养液的钱,「长」戴月抛型高达半年时间,后来因眼睛愈来愈红无法取下隐形眼镜,赶紧去看医生,才诊断出罹患「棘阿米巴角膜炎」,右眼角膜已经溃烂。

 

医师表示,棘阿米巴角膜炎(Acanthamoeba Keratitis,AK)是由棘阿米巴原虫引起的一种感染性角膜病,平日若习惯戴隐形眼镜洗澡、游泳、做Spa和海边戏水的人都是高危险群,严重者甚至有失明危险。

 

医师提醒,隐形眼镜必须每天清洗,且要用隐形眼镜专用药水,搓洗时应用指腹轻轻搓揉,避免用指尖以防刮坏镜片,而且绝对不能使用自来水,以免双眼感染细菌。医师说,也要定期清洁或更换隐形眼镜盒子。【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