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不用带钱包! 行动支付热

   
2014-12-31

出门不用带钱包! 行动支付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Google年度「热门关键字搜寻排行榜」在前阵子已热腾腾出炉了,从关键字排行榜可以熟知今年度最夯的议题、最夯的人物,更可以清楚知道现代人最在乎的莫过于生活、娱乐和旅游。

 

 

然而在2014年底,新闻最热门的话题,同样攸关生活、娱乐和旅游,非「行动支付」莫属了 !相关议题新闻持续发烧,有人担心它来势汹汹带来的波急,有人在乎后续资安问题,更有人认为这是一场世纪阴谋论,眼看明年度将会是一场精采的支付行为大变革。


 

先不讨论有多少大公司已推出行动支付服务、多少零售商已开始使用行动支付功能,我们也暂时不去讨论这场支付战争中会是唿声最高的Apple Pay,还是即将推出无线传输技术的三星电子能成为最后赢家,因为实在太难预测。

 

 

 

行动装置不离身  手持生活e世代

 

「行动支付」未推先轰动,而且被高度关注、高度重视,归咎于行动上网的普及大幅提升,根据Yahoo调查,台湾每日使用智慧型手机上网的时数为全球第一,比全球平均时数还多出55分钟,成长速度是大家有目共睹,若行动装置与生活已密不可分,照这样持续发展,不用几年行动支付很有可能占最多的消费支付行为比重。

 

 

最直接影响的就是民众生活习惯,虽然好像只是将手持的卡片换成手持的Mobile这样简单的动作,但这将会默默侵入并颠覆你我生活,如果手机能做到融资这块,还有什么是手机做不到的?

 

 

 

抢食行动支付市场,社群应用事在必行

 

在年末,行动社群应用也纷纷搭上行动支付热的浪潮,Line在台湾成功推出支付功能,未来就可以透过手机付款、转钱给朋友、分钱给朋友, Facebook Messenger 也预告近期将可以直接让用户在进行行动购物时,可透过Facebook的登入资讯直接结帐。我们就再也不用跑到提款机前进行繁复的转帐动作了,一手就可以解决所有匯款转帐的烦恼。

 

 

这一年,我们的手机拥有了更大的萤幕、更聪明的功能,全球移动数据流量增长了81%,有了更广的资讯流通量,有三千七百多万浏览数的ALS冰桶挑战影片,透过手机分享流通,三百三十亿的电信商花费用在建构通信网路,Ellen DeGeneres在奥斯卡的自拍几乎瘫痪了 Twitter荣登王座,赢得超过百万转发。

 

 

 

科技革命大爆炸,行动浪潮已来袭

 

如果Mobile不只是工具,我们试着给他一点感性的灵魂,像我们给虚拟环境命名为云端一样。

 

 

一次宇宙大爆炸后,产生数以千计的星辰,围绕着星核,炫丽夺目。如同Mobile智慧化后,行为转变的碰撞,也展开了一次科技革命大爆炸,同样承载数以千计的App应用,以一种实际又带有奇幻的存在着,不变的核心是,所有应用永远围绕着我们的「生活」。

 

 

这样似乎有些太过浪漫,但不可否认科技应用的转换总比我们预期得更快,还记得,上一次爆炸性的变革是微软称霸 Internet的世代,如今人手一支的Mobile正在酝酿翻转地球。

 

 

虽然有人认为行动支付是几年前就在推出的服务,如今却未全面普及,效率有些不如预期,但不论在近期是否真的能实现「我再也不用带钱包出门,手机就能走天下」这样的境界,未来Mobile必定与生活紧密接触!因为也想不出,如今还有什么能取代「它」在你我心中重要的位置了。行动浪潮已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