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生=妈宝水蜜桃族?

   
2014-08-29

八年级生=妈宝水蜜桃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过去七年级生被称为「草莓族」,现在不少人都说八年级生是「水蜜桃族」,但却又具有上一世代所没有的创新思考,到底两个世代之间对彼此的看法是甚么?平面媒体以40岁当分界点,分成熟世代与青世代进行民调,熟世代的人认为青世代的人虽具有创意,但却懒散、排他、不满足、也不负责任,青世代的人认为上一辈勤奋,但是「太传统」,会出现这样的落差,原因就是过去是农业工业社会,劳力密集,因此勤奋、保守,也因此不希望下一代吃苦头,于是特别呵护,造成妈宝现象。

 

会有这样的差异,宏碁创办人施振荣认为:「也是我们这一代给他们太舒服的环境,所应该多给他们一些压力与竞争,相信他们会成长得更好。」

 

八年级生=妈宝水蜜桃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对于两个世代之间的不同,学者分析道:「(青世代)他们必须要透过创新,透过独立思考,透过多元思维,甚至要跟更多国际竞争,过去是比较需要模仿,比较需要勤奋,比较需要用劳力密集,不断去工作。」

 

青世代成功人物代表郭台铭从电风扇零件白手起家,靠的就是「模仿」技术,学者以郭台盟为例,认为最大关键在于时空背景不同,导致两个世代的落差,他也认为这一代年轻人的「不负责任」,有一部分原因要归咎于上一代的人,太害怕下一代吃苦的结果,就是难免让一下代出现更多「妈宝」。

 

妈宝虽然常常被嫌弃,但他们大多数过得很快乐,联合报调查各世代生活快乐感,还没出社会的18到22岁年轻人,在所有年龄层中,快乐感最高,逼近90%。而经济满足感,同样未出社会的青世代高居榜首,数字逼近70%,青世代并非不懂饮水思源,而是大环境改变,他们的心态当然不可能像上一代一样,世代之间出现冲突,该如何沟通,成了重要课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