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发电不是梦 智利技术突破

   
2015-05-12

盆栽发电不是梦 智利技术突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提到利用环保能源发电,你或许听过风力、水力或太阳能,但利用盆栽发电你一定没见过!智利研究团队研发出一款USB充电装置「E-Kaia」,只要利用健康的植物或盆栽,将充电装置插进土壤中,就能利用生物迴路(biocircuit)技术替你的手机或平板电脑充电。

 

这款名为「E-Kaia」的充电装置是由智利的3名工程师所研发,将生物迴路板(biocircuit board)放进盆栽中,吸收植物光合作用过程中的剩余能量并转换为电能,在不伤害植物的情况下,利用生物迴路技术将电力从土壤携出,电压输出为5V(伏特)、电流为600mA(毫安培)。

 

研发团队表示,「E-kaia」充电装置可在可在1.5小时内让一支智慧型手机完全充饱电,除此之外,包括LED灯、小型风扇、音响等低功耗能产品,也都可以利用USB接头进行充电。

 

不过研发团队的野心不止于小型电器的电量供给,他们还希望未来能将这项技术应用于更广泛的用途,例如:让公园的路灯能「自给自足」,也就是利用生物迴路技术,透过公园内原本地的植栽提供路灯所需要的用电量,甚至是藉由这项技术将电力带到智利的偏远地区,解决电网覆盖率低、区域电力不足的问题。

 

研发团队已于2013年以这项技术赢得「Jump Chile」竞赛、获得约8,266美元的奖金,接着在2014年获得智利政府颁发的「Avonni National Award of Innovation」,目前已有智利经济部经济发展署(CORFO)的资金支持,目前研发团队正在替「E-kaia」的充电技术申请专利,希望能让产品在今年内问世。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