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500公里 陆想破火车速度极限

   
2015-03-24

时速500公里 陆想破火车速度极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国大陆可能在25日起进行时速500公里的动车组试验。时速500公里是当今世界高铁尚未深入探索的领域。目前大陆最快动车时速380公里。


中国经济网今天报导,此消息是由西南交通大学官网后勤保障处23日一则「计划停电通知」所透露出来。
不过,上午点进去这则「计划停电通知」后,则出现「Error:404」,详细停电内容已消失,只剩「当你看到这段文字,这意味着你掉到海里,小心鲨鱼,快,抓住救生圈,回到岛上」等文字。


原本停电通知指出,因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时速50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试验,经用户超大负荷用电保障申请,学校批准部分校区25日晚间11时55分至26日凌晨4时、26日晚间11时55分至27日凌晨4时停电。


目前大陆时速最快动车为和谐号CRH380A型,最高运作时速380公里,即将参与沪昆高速铁路(上海市至云南省昆明)贵长段联调联试,也将成为贵长段(贵阳至长沙)正式用车。


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1993年初步建成,进行国家研究、试验任务,以轨道交通车辆为研究对象,重点开展以高速、重载列车为核心的研究,可模拟时速400公里的车辆试验。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时速500公里是当今世界高铁尚未深入探索的领域。试验列车是大陆「国家973计划项目—时速500公里高速列车关键力学行为研究」,歷经2年多科研攻关的结果。973是指大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动车组是由若干带动力的车辆(动车)和不带动力的车辆(拖车)组成的。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