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油价恐回涨 三素材优先布局

   
2014-12-17

明年油价恐回涨 三素材优先布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际油价跌跌不休,对此瑞银投信投资部主管认为,2015年油价还可能再探低,且达到2008年金融海啸的水准每桶30美元,不过随即油价将会大幅反弹,预估可望回升至70-80美元。而在油价走低的情况下,可以优先布局3大题材,包括航空运输、美国消费,以及亚洲股市。
 


专家指出,虽然油价今年来已经下修近5成,不过仍然有往下跌的空间,最低也可能会来到3字头,只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势必有许多产油公司将面临倒闭、减产的危机,因此油价将会快速回升至平衡,2015年油价仍上看80美元。
 


而在低油价投资题材上,航空运输类股因为成本降低会率先受惠,另外美国消费也可能受此刺激,并且带动美股走势,最后则是亚洲石油进口国,根据资料显示,油价每跌10%,亚洲各国GDP就可望年成长0.15%-0.5%。
 


至于能源股部分,短期还是要尽量避开,同时美国高收益债券中也有许多能源债券,因此也将会受到拖累。不过由于预估明年油价触底后将会快速反弹,所以张继文认为,当油价出现3字头后,将可以开始布局能源基金或者俄罗斯基金。
 


另外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则提出,目前应该降低对低油价更为敏感的高风险债券部位配置,即美国高收益债券和以美元计价的新兴市场主权债券。但由于对全球经济看法仍正面,因此利用近期市场走跌机会,加码瑞士股票和短存续期的美国投资级债券。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