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半价了!! 是好事吗?

   
2014-12-16

国际油价半价了!! 是好事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际油价在短短半年内接近腰斩,消费者额手称庆、产油国家哀鸿遍野,经济学家还在思考消化,目前无法确定这究竟是祸还是福。

 

 

今年夏天一度达到每桶107美元的国际油价,跌到现在只剩56美元,这是自2009年春天以来最低,而当时的美国还处在经济衰退。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简而言之,就是供过于求。

 

 

持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期间只短暂因为经济衰退而中断的高油价,驱使产油业者恨不得把地壳翻起来,用力挤压,增加产油,它们做到了,自2008年以来,美国石油公司产量增加了七成,现在平均每天产油350万桶,OPEC成员里,只有沙乌地阿拉伯产量比美国多。

 

 

在美国增产的过程中,中东与北非发生动乱,刚好填补了利比亚和伊朗产量减少出现的空缺。现在区域动乱虽然还没平息,OPEC的产量却渐渐趋于稳定,再加上来自OPEC以外的产量,市场开始出现供应过剩。

 

 

OPEC预估,明年全球原油需求,恐怕会创十多年来新低,大概是每天两千八百九十万桶,不过它还是计画把每天产量维持在三千万桶,供应过剩将难以避免,在这种状况下,油价当然硬不起来。

 

 

虽然油价下跌对消费者是好的,美国经济有七成动力来自于消费,但是经济学家还是担心油价跌那么深,可能透露全球经济的实际状况,比他们看到得更糟,果真如此,现在看起来不错的美国经济,将很难独善其身,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一旦反转,全球要復甦,恐怕就更难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