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拟推电动机车 民众抱持怀疑

   
2015-08-24

北市拟推电动机车 民众抱持怀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了脚踏车可以租借,电动机车也将上路!为推动绿色运输及环保概念,北市打算加码推出U-Moto电动机车。不过其实新北市早就有一样的产品,叫做E-Bike。不需要戴安全帽,只要悠游卡就能租借。虽然方便,却隐藏着危机,今年七月一名14岁少女违规租骑E-bike撞死八旬妇人,租借的安全性,有待商榷。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说,未来除YouBike公共自行车持续扩点,将选信义区试办公共电动机车租借站,比照YouBike模式租借电动机车,可用悠游卡在甲地租、于乙地还。北市交通局指,电动机车骑乘规定与一般机车相同,需满18岁、有机车驾照者才能成为会员,厂商可透过认证机制,确认租借者是会员才准予租借;电动机车可载人,不得骑人行道,交通规定等同一般机车,只是动力来自电池,且已与业者讨论,最快明年初上路。

 

 

北市拟推电动机车 民众抱持怀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为什么双北市都非得要E-Bike跟E-Moto不可呢?除了环保最主要是因为一张悠游卡,就能轻松借还车。但北市民众张先生认为,电动机车确实很环保,但若骑到一半没电,「岂不是要牵车牵到挂点?」上班族张小姐则质疑,现路上机车乱象已多,电动机车恐带动更多人骑乘,会让人愈加眼花撩乱。 

 

加上法规尚未完善也让E-bike该不该上路,饱受争议。台北市唯一的站点,也在撞死人意外发生后,上个月悄悄撤点,只剩下新北市还能租借,这回因为柯文哲的,想法E-bike再度起死回生,但要如何在台北市繁忙的交通里穿梭,更要兼顾便利与安全,考验可不小。业者洪慧辞表示,「我们会配合中央法规来做调整,那现在我们认证机制有变严格,就是一定要有实际身份证,配合我们监视器看到本人,我们客服人员才会做开通。」

 

 


北市试办电动机车规划
●试办地点:台北市信义区
●上路时间:最快明年初
●试办方式:比照YouBike模式,政府提供停车场等场地,委託民间业者经营,民众以悠游卡租借电动机车,可甲地租、乙地还
●骑乘限制:比照一般机车行驶,不得骑在人行道上
●研拟费率:业者倾向每分钟1元,但费率尚未订定
 

 

 


相关新闻看更多:电动车产业发展的五大瓶颈!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