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界的精品 Gogoro的进与退?

   
2015-10-31

机车界的精品 Gogoro的进与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湾创新公司Gogoro设计出一款外观亮丽且使用方便的电动机车,跟现在市面上的产品比起来,表现相对吸睛。不过这台电动机车刚推出时定价可是十分昂贵,12万元的定价只要多补一些差额就可以买上一台二手国产车,经过四个月后推出了Gogoro Lite的便宜款,定价加上售后的手续费等,仍是一台入门款机车的价格。

 

 

 Gogoro的价格过高使其在台湾市场难以被接受,Gogoro 的行销副总彭明义提到他们已经从市场学到教训,也试着平衡股东与消费者,希望市场能再给一个机会。但我们看到 Gogoro 用极高昂成本、高傲对人、高调宣布产品上市,这样高单价的产品所针对的族群究竟是何者?

 

 

机车界的精品 Gogoro的进与退?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从台湾的机车市场来看,想将这样的精品打进市场非常难,因为我们的机车市场本来就不崇尚于高贵,而是以方便性及成本去做选择。

 

多数机车族表示,若非得选择电动机车,宁愿选便宜一点但比较丑的Gogoro电动机车,因为至少不必担心被偷或是被刮伤。这样看来,多数的若要购买机车的民众们可能还是因为价格的考量或是避免被偷窃的疑虑而去选择一般机车,毕竟现在电动机车在市场上还是鲜少且新奇的。

 

而台湾中央政府的环保署长期致力于降低交通所带来的空气污染,针对机车的排放标准也近乎是全球最严苛的法令限制,如今有电动机车进入市场,环保署理当是最支持此产品的部门之一。

 

事实上,电动机车所产生的整套系统,也是很明显将会有助于智慧城市发展,不但可以提高环境保护,也能增加政府治理等,理论上是很美好的产业。电动机车的发展其实相当具有未来性,若政府能够一起在背后支持这样的产业发展,无论是协助拓展电池站或是带动整个产业生态出口至其他国家,都是有可能提高市场对于电动机车的接受度。

 

 

文章来源:数位时代

相关新闻看更多:电动车 不用再插电了!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