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作 成立伊波拉防疫中心

   
2015-03-18

台美合作 成立伊波拉防疫中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美合作的「伊波拉防疫训练中心」,18日在台南感染症防治中心成立,首批来自各国的学员同时开训,为期3天。


伊波拉防疫训练中心18日上午正式成立,外交部政务次长高振群、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马启思、美国国务院台湾协调处长康晟如、卫福部疾管署长郭旭崧等人到场观礼,且参观防疾设备。


马启思说,台湾已派员到美国接受训练,由美国协助台湾专家成为亚太地区专研伊波拉疫情的种子教师。康晟如则表示,台美关係坚实友好。郭旭崧说,未来台南感染症防治中心将成为伊波拉防治及训练的重镇,首波受训人员结训后,将视情形开办第二波人员的训练。


疾管署表示,首波训练学员及讲师共有18人,分别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及越南。


伊波拉病毒感染为伊波拉病毒所引起的严重急性疾病,其初期症状为突然出现高烧、严重倦怠、肌肉痛、头痛与咽喉痛等,接着出现呕吐、腹泻、皮肤斑点状丘疹与出血现象。重症者常伴有肝脏受损、肾衰竭、中枢神经损伤、休克併发多重器官衰竭。实验室检验则发现白血球、血小板降低与肝功能上升。个案死亡率可高达9成。


伊波拉病毒传播方式为是透过接触受感染果蝠,此病毒可直接传染给人,或是透过中间宿主之野生动物,例如受感染的猴、猿等再传染给人。人与人之传染是因直接接触到被感染者或其尸体之血液、分泌物、器官、精液;或是间接接触被感染者体液污染的环境而感染。至今尚未有藉由空气微粒(aerosols)传播的案例报告。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