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门户计画 国光半数转京站

   
2015-03-18

西区门户计画 国光客半数转京站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为因应西区门户计画,台北市副市长林钦荣18日表示,邻近台北车站的国光客运站土地将收回,半数路线将移转到京站转运站,19日将和国光客运业者会面讨论。


林钦荣表示,他已安排明天与国光董事长见面说明,针对收地及20条路线妥适安排讨论;另外,下週也将和基隆市副市长林永发进行北基论坛讨论,将说明未来转运到南港及开放基隆客运行驶路权直接进入台北市,并以南港转运为主。

 

为因应西区门户计画,忠孝西路公车路线将做调整,林钦荣说明,邻近台北车站的国光客运站未来规划将以顾客为上,已做好适当准备,以因应台北市民需求及城际转运搭配,目前北市西区门户进出人次,1天达50多万人次。


其中,由国光客运所输运的城际人次,1天有3万人次;但基隆民众人次仅为200人次,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林钦荣指出,由于日胜生的京站转运站须达其应有功能,国光客运有一半路线会移转到京站转运站下车,更便利中南部乘客者,其总额数量约为3万人次。


同时,现存国光客运建物1年内拆除后,台北市政府也会将国光客运汽车场土地收回,将提供1天5万人次的台北市民作为安全等车的公车弯使用。他说,未来转运将採分散型规划,中南部路线、约1万多人次将转到京站转运站;东部及基隆部分则移转到南港转运站,预计明年动工;未来东区、西区门户可互相调配,汽车输运到站都可直接搭乘捷运。


他表示,北市府以收回3万人次转乘地方式,转换成1天5万人次用的公车弯、共36条路线,此为因应高铁及捷运机场线开通的转换过程。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