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声音地景 每站都有专属音乐

   
2015-03-24

北捷声音地景 每站都有专属音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北市长柯文哲推动「捷运声音地景」计画,他23日表示,希望未来每个捷运站都有专属背景音乐,让人一听就知道是哪一个捷运站。


「捷运声音地景计画」是柯文哲的百日新政之一,要在捷运车厢、月台、手扶梯、进站闸门、站体等处,创造不一样的声音地景。文化局日前举办3天的研讨活动,有53名各界民众参与,包括学生、音乐制作人、设计师、邮局员工等,共提出52种创意声音提案。


柯文哲与捷运公司董事长贺陈旦、文化局长倪重华等人共同出席「捷运声音地景计画」成果示范活动,体验捷运声音地景的创意提案,如乌克丽丽的轻快旋律搭配列车启动警示音,或用蛙鸣取代进站时刷卡哔哔声。


柯文哲表示,过去造访日本大坂时,他特别去看「雨之御堂筋」,因为他一看到这个地名,就会马上联想到这首歌。现在说到台北的歌曲,他会想到「台北的天空」,或是「流浪到淡水」,他希望能创造一首台北意象的流行歌曲,若能传唱到全世界去,这就是免费的广告。


柯文哲说,选前他就想在当选后举办歌曲比赛,徵求以台北为主题的歌曲。倪重华建议可以从捷运站开始做,他希望未来每个捷运站都有专属的背景音乐,把风景与音乐做结合,让人一听就知道是哪一个捷运站。


文化局表示,这52个捷运声音地景的创意提案,后续会经过评选,尽快落实在台北捷运中。至于捷运声音地景的上线时程,倪重华受访时,表示目前还需要捷运公司评估,尚未决定何时正式实施。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