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广告退伍了! 富媒体正当道

   
2014-12-10

微型广告退伍了! 富媒体正当道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消费者的胃口好「刁」 丰富的影音效果才能满足

 

消费者其实已经很习惯接收丰富且视觉绚烂媒体讯息,这就是数位媒体产业常提起的Rich Media(富媒体)。Rich Media形式多元,其中包含了图片或影音,有别于其他广告的叙事方式,Rich Media广告,可以透过多种创意方式让消费者与广告有更深的互动,让广告连结与消费者之间的关係更加紧密。

 

 

再进一步了解Rich Media让使用者感受的特色,丰富的创意空间、流畅的播放速度、特殊的网路受众。可藉由广告素材的多元、互动的广告型态,吸引消费者深入探究广告内容,给予消费者更深刻的广告体验与记忆。并且搭配网路、行动可互动性的优势,达到强曝光、高点击效果。

 

 

网路广告到行动广告,对于想要透过数位环境触及消费者眼球的广告主来说,只要能够在行销环节上透过数位媒体多元化的展现,不论是互动、影音、图片等交叉运用来成功吸引消费者目光,并且提供他们感兴趣的内容,进而达到销售的任何形式,其实他们都愿意尝试。

 

 

Rich Media相较于一般横幅广告,有更高的点击率(CTRs)和参与率,意味Rich Media广告的光鲜外表能吸引到更多消费者。

 

 

从国外实际操作后的成效来看,Rich Media因为其位置优越、冲击力高、尺寸大,消费者目光自然停留,是让人很难错过这些广告的原因。除了点击率高以外,消费者对于广告的参与度,根据实际数据来看可达 16.85%,相较于一般的广告形式高出许多,又因为消费者需点击Rich Media影音广告才会开始播放影片,故 Rich Media影音广告播放时间长于一般广告播放时间,让在数位媒体环境中的Rich Media广告的萤幕印象达到 66.0%,为所有影片广告形式之首。

 

 

 

说穿了还是要让消费者更加深品牌记忆度

 

回头来看台湾市场的现况,域动行销透过数据分析精准找到目标族群达到销售,也持续关注Rich Media多元形式的发展,近期不论在网路、行动联播平台上,陆续推出具互动性、吸引消费者目光的大版位影音广告形式,数据显示消费者感兴趣点入参与广告互动与观看影片的停留时间长达1分多钟,可推知消费者其实对于视觉冲击性大且有趣的广告内容是深感兴趣,并愿意花多一点时间停留及互动,也因为互动的时间够长,可达到消费者与品牌讯息间连结的紧密关係。

 

 

 

Rich Media非难事,你准备好你的创意了吗?

 

数位媒体的发展越来越多元,从实际投递的研究数据来看,可了解具互动性的 Rich Media广告,确实能让消费者有意料之外的惊喜,出其不意抓住消费者目光。迎接 2015 年,Rich Media广告的 idea,你已经开始构思了吗?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