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PC办公 带领企业新潮摆设

   
2014-11-22

无PC办公 带领企业新潮摆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移动互联网时代,PC走向没落,智慧手机和平板电脑大行其道。据国外权威媒体报导,在一些理念先进的大企业,新潮的首席执行官们,开始带领员工转向完全使用智慧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无PC办公时代」,工作效率不仅没有降低,反而大幅提升。

 


如今的移动设备性能越来越强,功能越来越丰富,过去牢牢佔据高管办公桌的桌上型电脑和笔记本,开始被边缘化。

 


科技市场谘询公司Gartner七月份出臺的报告显示,包括桌上型电脑和笔记本在内的电脑市场,今年将会萎缩6.7%。反观智慧手机和平板电脑,仍在大幅增长中。

 


据报导,一家名为EliLilly的公司,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已经让整个的销售部门摆脱了笔记型电脑,他们购置了1.8万部iPad平板电脑,充当销售代表和医生客户沟通的重要工具。

 


该公司的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梅铎斯(MikeMeadows)表示,从笔记型电脑到平板电脑,销售人员无需再背着笨重的设备以及忍受弱爆的电池续航能力,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全球知名的饭店及娱乐休闲集团喜达屋,去年搬迁到了康涅迭戈州的新总部,当时首席执行官帕斯哲(FritsvanPaasschen)决定利用这个机会改变一下自己的办公习惯。

 


帕斯哲决定以后放弃使用电脑,完全借助于智慧手机和平板电脑。如今,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公司,一部iPhone,一部iPad就可以处理完所有的工作。

 


帕斯哲表示,从PC切换到移动设备并不一帆风顺,他自己要比公司的其他员工顺利一些,因为过去他经常出差,外出参加会议,都会用移动设备来进行办公。也自己算是一个「无PC办公」的较早接触者。

 

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高管和专业白领,正在进入后PC的时代,他们放弃了电脑,智慧手机和平板电脑成为主要的办公工具。

 


这种办公工具的变化,甚至会影响到办公场所的装修和佈局风格。

 


在喜达屋总部,帕斯哲的办公间里再也找不到放置电脑的办公桌,也没有了传统电脑典型的凌乱的线缆等。他的办公间内,放置了一个大沙发,一张可以用于进行会议的桌子,桌子上配置了许多电源插座。

 

 

实际上,帕斯哲真正的「办公间」,都在他常年携带的黑包中,这里放着iPad平板,一个键盘,以及一个存放充电器的塑胶袋。

 


据同事们反映,在完全依赖移动设备之后,帕斯哲发送的短信和聊天资讯比过去有所增加,另外他还会利用谷歌(微博)的视频群聊工具Hangouts以及苹果的视频通话工具FaceTime,和下属沟通,查看工作业绩。

 


需要指出的是,企业老总们利用智慧手机充当主要办公工具,他们不再简单依靠手机内置的各种办公软体,比如电子邮箱等等,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发了专门在智慧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运营的企业业务处理专用软体,这使得智慧手机可以发挥出最高的效率。

 


比如喜达屋集团也开发了有关酒店客房管理的专用APP,採集了集团全球酒店客房的1200多万个资料,比如某一间客房是否靠近电梯,是否配置了一个完整长度的镜子,都可以查询到。

 


帕斯哲的做法,也影响了公司的其他高管。比如喜达屋集团负责数字业务和要客部门的全球高级副总裁霍德伦(ChrisHoldren),他自己的笔记型电脑常年搁在纽约的家中,每天两个多小时的上下班时间内,他可以利用iPad和iPhone处理业务,和公司同仁保持联繫。即使是做报告、向客户进行推介活动,他也完全依靠iPad。

 


办公工具的移动化,也让公司整个的办公文化更加简单高效。据悉,喜达屋集团今天举行任何会议,都不会备有纸质材料,另外公司内部的电子邮件也做到言简意赅尽量简短,帕斯哲本人开会,也不会打开繁琐的PPT材料。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