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密技!心态让你获得赏识

   
2015-08-05

 

 

求职密技!心态让你获得赏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假过了一半,刚踏入社会的新鲜人纷纷投入就业市场。有人顺利无缝接轨,也有人决定先玩够在求职,无论是哪一方的选择,其实就业压力对于学生而言算是相当巨大。这导致很多学生想尽办法,只盼能够赶快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最常见的方式,就是参加大学所举办的就业博览会,到一个个摊位去寻求职务,为自己拓展就业的机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该如何展现自身长才,脱颖而出?专家建议,先培养以下几个求职心态,在面试时将能拔得头筹。

 

求职密技!心态让你获得赏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的心态带你走向适合的路:

一、学会独立面对
家长关心孩子是好事,但经常会有一些学生家长代替孩子打电话谘询工作。提醒应届毕业生,大学生从走出校园之时就已经变成了社会人,要学会独立面对社会,不然即使找到工作,以后也不能够独自应对。



二、心态放平和
很多毕业生在求职的时候,比较心高气傲,「非名企不进,非高薪不拿」,这种心态会将你引向求职失败的路。其实毕业生求职时一定要认清自己的处境,不要盲目的追求高薪,应该把心态调整好,尝试从基层工作做起,累积工作经验。许多从事高薪职位的人,一开始也是从基层做起的。



三、主动争取面试机会
现在很多毕业生求职时,都会被企业要求的工作经验所限制,毕业生不要一看到有企业要求有工作经验,就放弃了,其实,只要你自身能力可以胜任这项工作,你应该主要和企业联繫争取面试机会。如果你确实够优秀,企业是会考虑放宽要求的。



四、要注意个人信用
很多企业反映一些毕业生,通知面试后却无缘无故缺席或者迟到。其实,企业通知面试,就说明已经有一半的机会获得这个职位了,即使临时有事,也应提前打电话说明原因,不要让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五、寻求多种就业管道
毕业生求职不能只局限于参加就业博览会,朋友介绍、学校就业中心还有人力银行网站都是可以利用的就业管道。相信只要用心,一定能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相关新闻看更多:千禧世代求职 薪水非第一考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