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职缺增 职场淡季强强滚

   
2014-11-24

就业职缺增  职场淡季强强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行政院主计总处今公布国内10月失业率为3.95%,较9月3.96%下降0.0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月则下降0.29个百分点。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表示,根据全国就业e网资料库统计,10月份各公立就业服务机构新登记求才的职缺人数为12万583人,较上月增加0.07%;新登记求职人数总计6万5,309人,较上月减少6.23%,求供倍数为1.85倍,较上月增加0.12倍,求供倍数创下近8年同月的最高月增幅。
 

 


劳动力发展署表示,从往年就业市场趋势来看,第四季是求职求才淡季,但10月份厂商徵才却小幅成长,呈现淡季不淡情形。以需求职缺人数超过5000人的行业观察,与9月相比,其中又以营造业人才需求最多-需求人数增加28.29%,营造业方面,鉴于政府重大工程的推行,例如苏花改谷风隧道及观音隧道工程、林口电厂更新扩建,承包商工信工程徵求相关的营造人才;住宿及餐饮业次之-小幅增加3.86%次之,若只单看住宿业,职缺数更较上月大幅成长32.2%。
 

 


值得注意的是,劳动力发展署表示根据往年市场需求概况,年底向来是制造业徵才淡季,根据全国就业e网资料库统计,10月份各公立就业服务机构新登记求才的职缺人数为12万583人,较上月增加0.07%;新登记求职人数总计6万5309人,较上月减少6.23%,求供倍数为1.85倍,较上月增加0.12倍,求供倍数更创下近8年同月的最高月增幅。
 

 

 

今年下半年职缺数至今已连续4个月呈现递减趋势。但仔细观察发现,并非所有制造业职缺都减少,例如「其他运输工具制造业」10月职缺逆势成长20.8%、「金属制品制造业」成长8.1%,表现亮眼。

 

 


「其他运输工具制造业」部分,随着捷运路线的日趋完善,负责机电、电信及电路设备安装的皓群企业,积极徵求捷运的电机技术人员与水电配送技术员。随着U-bike遍及台北、新北、台中、彰化等地区,捷安特扩大徵求上百位正兼职人员,处理交通运输规划或调度计时人员,巨大机械释出近百个工作机会;金属制品制造业方面,全台最大汽车印刷电路板厂-敬鹏工业为因应客户需求扩大产能,徵求上百位的研发工程师、制程技术员、作业员等各式职缺,健策精密工业、华新丽华也在招募员工。

 



住宿业方面,鉴于臺湾观光市场的蓬勃发展,陆续有新观光饭店投入营运,例如国泰商旅旗下的品牌「HOTEL COZZI和逸」明年将在臺南和高雄开幕,目前释出上百位的饭店工作人员与主管等职缺,而今年下半年于臺东开幕的桂田玺悦酒店及明年第二季开幕的澎湖褔朋喜来登饭店也在积极招募人才中。

 

 

劳动力发展署12月6日将在高雄师范大学的国际会议厅举办「掌握趋势,预约未来103年职场达人职涯讲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