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企业 如何挖到上好人才

   
2015-04-13

中小型企业  如何挖到上好人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企业找人并非都是买方市场,找不到人的企业也该像求职者一样,努力准备一套吸引人的自我推销说词,并尽可能的提供更优的条件。

 

在微型创业流行的现今,中小企业生存不易,没有能力高薪用人,也没法提供较佳的福利,于是面试时看得上的人才,人才却看不上你;凡是录取的人都找得到更好的工作,没人愿意来报到;而愿意来报到的,程度往往差一大截,总是下不了手来录取;若是遇到看起来资质不错有潜力的,一谈到工作内容,常被吓得不敢来,好不容易遇到敢来的,却又经常承受不了压力而离职。

 

要以较差的条件找到较好的人才,除非他是被误认为B货的A货宝石;要不就是面试运气不好,每次都被别人捷足先登,再者就是本质不错,但履歷与自传却写得太差了。

 

 

1. 发掘潜力股

要找到潜力股,首先就要修改刊登在人力网站的求职条件,要把要求降低一些。例如原来要求三年经验,可改成一年经验或无经验可;原本要求一定要本科系,可改成相关科系或受过相关训练即可。

 

再来面试主管的面试能力要加强,愿意多花功夫来面试,要能看出求职者是否有潜力,是否可培养,要有能分辨石头与和氏璧的面试功力,否则徒然把一块未经琢磨的美玉放在面前也不识得。

 

 

2. 展现主管魅力

中小企业能生存,主管经常都是拥有十八般武艺,能上山下海、冲锋陷阵。有些求职者的学习慾望特别高,希望能多学到些东西。

 

对于这类的求职者,面试主管可以展现魅力,让求职者产生愿意追随的念头,或是希望能从主管身上学到本领,如此就可以弥补薪资、福利、知名度等之劣势,藉此经常也能找到不错的人才。

 

 

3. 提供舞台

中小企业与大企业的一个很大差别就在于舞台。进到大企业,人人都只是个螺丝钉,难有发挥的舞台,或是要千辛万苦打败许多人,才有机会一展长才。但在中小企业,很容易就能站在第一线,所以中小企业的老闆或主管要有用人的胸襟,让千里马认为找到了伯乐双方各取所需,才能创造双赢。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