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插柳柳成荫-乐在学习的越南志工

   
2016-08-01

 

(影片/台湾是我家提供)

 

「HI!午安!」来到会馆,潘之川开心地和同事打招唿,换上志工背心准备迎接今天的重头戏-教大家包粽子。即使台湾粽子和越南粽子大不相同,但在老师指导下,潘之川也当起小老师,教大家包台湾粽,感受过节气氛。

 

15年前嫁到台湾,虽然备受先生呵护照顾,但当初年纪轻、又刚到人生地不熟的异乡,潘之川说当时真的很寂寞,常常躲在家里哭,她笑着说,先生白天到学校教书,她一个人在家里觉得无聊,家人朋友都不在身边,还好随着孩子出生,填满了她的时间。

 

直到最近孩子上了国中,才让她的空闲变多了,不过好学的她并没有停下脚步,决定到移民会馆担任志工,会到这里来,也是一位同为新移民姊妹的介绍,让她在会馆里面学习、和姐妹们讨论。

 

当初原本抱着多外出走走、交朋友的心态踏入新移民会馆,如今心态从求助转换到可以帮助人,也渐渐让潘之川拾回信心。一周两天的志工服务,再加上大大小小的年节活动,让潘之川忙得很有成就感,因为对亲子教育感兴趣,她还到空大进修。这些忙碌又充实的生活让潘之川的眼界更广,也交到了更多好朋友。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