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竞赛成绩亮眼 毛揆肯定职训

   
2015-10-02

巴西竞赛成绩亮眼 毛揆肯定职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政院长毛治国10月1日表示,让青年学习专业技能有效缩短学用落差是职业训练、技职教育、以及行政院跨部会推动产学连结机制的核心目标,鼓励企业直接僱用优秀人才,让更多人重视技职教育,落实执行相关工作,尽快达到「能力重于学歷」、「促进产业结构转型」以及「加值升级」等目标。

 

毛揆指出,劳动部为提高青年就业,推动「职业训练提早导入校园」及「工作岗位职业训练」二大措施,同时也鼓励青年参加技能检定取得专业证照,以及参与国际技能竞赛。因此,也请教育部通盘检视相关议题,在行政院产学连结的机制下,进一步落实执行相关工作。

 

巴西竞赛成绩亮眼 毛揆肯定职训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今年我国选手在巴西参加的国际技能竞赛获得第3名的荣耀,名次超越许多工业先进国家,充分显现我国青年具备的专业技能已达世界级水准,值得肯定与鼓励。毛治国说,技能竞赛得奖选手可依目前的规定申请推甄、保送入学,请劳动部会同教育部与经济部进一步研议就业导向,鼓励企业直接僱用优秀人才,让更多人重视技职教育。

 

劳动部说明,若是参与国际技能竞赛得奖,奖励措施依名次颁发奖金,像是金牌选手100万元、训练老师20万;银牌选手50万元、训练老师10万元;铜牌选手30万元、训练老师6万元;优胜选手5万元、训练老师2万元,今年第43届共颁发奖金1,388万元。除此之外,得奖选手可依「中等以上学校技艺优良学生甄审及保送入学办法」申请推甄、保送入学,或依「技术士技能检定及发证办法」申请相关职类各级别技能检定免术科测试。

 



相关新闻看更多:毛揆创业方程式 打造台湾硅谷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