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为职涯做改变,可用这4个问题克服恐惧

   
2016-01-17

 

勇敢为职涯做改变,可用这4个问题克服恐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快速变化的现代职场,每一份工作变动的程度,远超过以往,已经很难再有一份工作,可以让人安稳做到退休。也因此,「是否该转职甚至转换领域」这件事情,几乎是每位工作者都无法迴避的课题。然而,在面对离职、找寻新工作、转往新领域发展的时候,常常会让人犹豫不决难以下决定。毕竟,这些决定可能对于未来的职涯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但这又是职涯中一定会面临到的情境。对于不确定的未来,该如何做出重大决定?针对在职涯发展上感到徬徨、迷惘、想要做出改变的工作者们,The Muse网站建议,在做出决定之前,先静下来好好问自己这四个问题,帮助自己找到真正的答案: 
 

 

1.当作这个决定之后,会发生什么最糟糕的事情?

这个问题并不是一定要列出最糟及最佳的情况,并从中做取捨,而是应该思考在做出这个改变职涯发展的决定后,自己最能接受或是承受的后果,并先思考该如何去降低造成的冲击。像是自己愿不愿意学习新技能、重新累积人脉,或是能否接受比自己还年轻许多的主管、可否接受初期比现在工作薪水还少等问题,先从最可能面对或最简单的问题去思考,就越容易一层层解开问题,帮助自己找出最好的答案。 

 

2.所有人都能预测知道所有事情或是未来吗?

这是一道上班族在面对未知的工作选择,而迟迟无法下决定时,可以自己说服自己的问题。大部分的人,很显然都无法预知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所有求职者设定的假设、预测很可能都是错误的,毕竟未来从来都不是好掌握的。所以,若是愿意提起勇气承担所有结果,给予自己一个新的尝试,也未尝不是一件坏事,至少能为自己争起一次改变现状的机会。

 

 

勇敢为职涯做改变,可用这4个问题克服恐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3.假使不做这项改变,会发生最好的事情是什么?

这个问题,有时候能成为催促工作者,为自己的职涯做出改变的契机。上班族可以思考对于现况,自己若是不满意甚至抱怨连连,却又不做改变,那最有可能将面对两种选择,第一,是改变心态去接受,可能是工作无法继续升职加薪,或是得要在目前的工作中,找到热情与成就感的来源等。如果想尽各种办法与理由,都觉得无法接受第一个选择,那就只好接受第二种选择,那就是勇敢去为自己的职涯创造改变,而不是让自己一直陷入在自怨自艾、忧郁纠结的情绪迴圈当中。 

 

4.如果不等现在,要何时呢?

当错过这次改变的机会,下一次何时会来临?这是非常现实的问题,人一生能工作的时间是有限的,若是不能好好把握自己的黄金工作时间,要如何达到成功境界?若是已经满足于现况,则可以选择放弃,但如果这次的改变契机,是得来不易的机会,工作者应该勇敢去试试看。

 

 

文章来源:smart M 人才培训网

相关文章看更多:「异域」的现实人生 泰北孤军家乡菜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