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上课签到、下课填意见表?3招改造,员工训练不再空虚

   
2016-04-26

又是上课签到、下课填意见表?3招改造,员工训练不再空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传统的教育训练对员工而言是否有效呢?去年,InterCall针对200名员工做调查,有三分之一的员工认为培训的时间是在扼杀生产力,另有三分之一的人认为现有的教育训练听起来不是很有趣,让人不是很想参与,究竟员工训练可以如何改善,才能让公司精心准备的课程更有效率?随着科技进步,新的培训方式也慢慢出现,僱主们也可以利用这个优势,规划更多互动式的培训模式,让员工更能根据自己的状况,培养自己所需的技能。

 

一、开放线上谘询,课后也能解惑
无论是实体培训或是线上培训都各有好处,根据上述InterCall的调查,大约50%的雇主认为实体培训能够帮助员工有效的记忆知识,也能透过现场问答,让讲师们即时解决员工的疑问。

 

不过单靠实体培训是不够的,当这些员工离开上课场地以后,如果碰到困难该找谁解惑?因此,调查中也显示48%的受访者表示,希望能够在离开上课场地后,能有线上课程、线上谘询可供参考或解惑。透过整合实体培训和线上培训的资源,能透让教育训练成为一套更全面的培训方式,不仅在教授课程的当下让员工快速理解,也能在之后员工碰到困难时给予帮助。

 

二、要给演练环境,以免光说不练
在2013年的调查中,共访问超过1000名上班族,33%的人表示他们偏好直接操作式的实作学习,有时候要将理论转换为实际行动是有难度的,尽管理论非常好懂,但在操作上又是另一回事了。

 

又是上课签到、下课填意见表?3招改造,员工训练不再空虚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常有新的、更好的操作方法教授给员工们,但在实际推动上却有困难,部分原因是员工「害怕犯错」,在学习新方法时只有单纯听讲,真正回到工作岗位后反而不知道该如何着手,又害怕突然用新的方法会不会犯错,只好打「安全牌」——一切照旧。

 

如果可以,企业应该让员工在受训的同时,提供一个能够练习的环境,透过实际操作来熟悉新的技能、工作内容,给予练习与犯错的机会,让他们对于学习新的内容更加有信心,能让他们能够直接把新学到的东西带到工作中,实际落实教育训练的内容。

 

三、别逼进度,让员工照自己步调
有人学习能力强,可以很快上手新知识;有人学习速度慢,需要花更多时间理解,但是公司在安排教育训练时常常没有考虑到这件事,2014年时曾针对340个机构进行调查,发现只有16%的公司使用线上课程,让员工照自己的步调学习。


强迫所有员工照同一步调学习的话,不仅容易让员工对复杂的课程避而远之,也将成为员工积极学习的阻力,让员工有安排自己学习步调最好的方法是——提供线上课程,如此一来,员工能够在自己的电脑萤幕前安排自己学习能力最佳的时段上课,如果有较为艰深的内容还能够放慢速度再看一遍,企业方面也可以提供相关的奖励机制,提升员工自主学习的意愿。

 

 

 

资讯来源:人才培训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