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抢先机?先来搞懂大数据

   
2015-11-12

想要抢先机?先来搞懂大数据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论是大公司还是创业公司,资料都可以説明他们改善产品,让他们做出更明智的选择;资料也可以驱动公司在感知和现实中变得更有价值。

 

提倡共用制度的Uber,也是利用大资料改变了整个行业的格局。这个应用程式依赖于资料分析决定那个地区是繁忙的,并启动「增兵定价」来让更多司机前往那个区域。Uber 利用资料作为竞争优势和产品。在今年早些时候,Uber 同意出售其客户出行模式的资料,结合资料作为收入来源的公司队伍不断壮大。

 

想要抢先机?先来搞懂大数据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这里有一些方法,可以帮助创业这构建一个资料驱动的公司:

 

1.确定你的资料客户

资料客户不一定是创业公司的客户,例如Uber 的资料客户和使用它服务的广大市民不同。

 

2.找出使用者所需的资料

哪些见解会对用户的日常行为有直接的影响,以及如何将这些资讯收集?另外,资料是没有任何背景也没有上下文可依靠,因此创业者必须把它变成对客户有意义的内容。

 

3.建立或购买资料

一旦资料需求已经确定,接下来就需要建立基础设施来收集资料或者支付协力厂商工具,利用它提炼出资料。

 

4.强调视觉

资料是科学的,但它的视觉化是一门艺术。为了使资料具有可操作性,在某种程度以人类接受和具有说服力的方式呈现出来。

 

5.自动化产品

如果收集到的资料本身就是一个产品的话,你可以利用自动化收集来输入资料,利用交付的方式来输出资料。

 

 

到 2018年,大资料市场的价值将会达到415亿。专门从事分析的创业公司已经抢佔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市场。即使创业公司对将资料转化成产品不感兴趣,他们也需要利用这些资料作为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如果他们不这样做,其竞争对手会跟随显示出来的资讯猜测他们的下一步动作,这样他们就会失去竞争力。


 

文章来源:36氪


相关新闻看更多:网际网路趋势 新大数据时代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