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府推市民就业计画 办「我的就业宣言」职训成果发表

   
2016-09-23

竹市府推市民就业计画  办「我的就业宣言」职训成果发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22日举办「我的就业宣言」青年就业服务、职训成果发表会,全力推动市民就业计画,学员也到场展现成果,现场展演美容美髮、烘培、机器人与3D列印等课程虚拟情境体验。

 

「新住民美容技能班」毕业学员刘爱花和「饮料调制暨中西式点心班」毕业学员陈潘传昨到场分享自身经验,新住民刘爱花15年前从中国嫁到台湾,参加新竹市政府104年「新住民美容技能班」,每天超过12小时辛苦练习,终于取得乙级证照,现职为美容老师,经营自行创设的美容工作室。

 

陈潘传原本则从事平面广告设计,却因过度疲劳身体出现警讯,于是开始注意饮食,参加102年劳工处课程「饮料调制暨中西式点心」,结业后考取烘焙及饮调证照,从烘焙店的学徒做起,目前他除了经营「迷你肥烘焙屋」,周末也会去教会教小朋友制作麵包,重新找回生活的重心。

 

竹市府推市民就业计画  办「我的就业宣言」职训成果发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据今年度《天下杂志》最新调查,新竹市经济力为非六都第一,经济竞争力非常旺盛,新竹市长林智坚表示,市府会全力支持市民就业,协助青年了解个人职涯性向,提早认识职场环境,也举办就业博览会,提供8,745个职缺,并办理「就业关怀计画」,协助987位劳工朋友媒合职缺,并陪同他们面试。

 

劳工处表示,市府致力整合青年稳定就业、创新就业整合资源系统,积极办理青年的职涯探索、职场体验、职业训练、就业促进与媒合,进而与职场接轨,推动青年创业,提供创业辅导与谘询,并启动新竹自造者(Makerspace)聚落初期策展计画等一系列就业服务机构,提升青年就业力。

 

竹市府推市民就业计画  办「我的就业宣言」职训成果发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