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梦想自己实现 原民会一圆原住民创业梦

   
2016-08-01
自己的梦想自己实现 原民会一圆原住民创业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湾海岛位置决定这个社会拥有兼容并蓄的性质,能够将各族群文化很好地融合在一起。除了近年新住民为这份多元文化贡献的异国风情以外,台湾原住民更在这多族群文化当中扮演扎根角色。
 
台东金崙温泉部落的阿美族人江新妹,所成立快剪沙龙店昨(31号)正式在台东市区剪彩开幕,江新妹入选原住民族委员会第二届精实创业辅导计画,透过辅导与补助,将美髮沙龙与快剪结合,有别于以往美髮产业的韩风、日系髮型,江新妹将原住民风融入美髮中,吸引不少民众争相前往体验。
 
近年来台湾吹起一股创业风潮,许多青年选择自己创业,来一圆自己的梦想,但常常因为资金不足、缺乏经验而无法实现,为解决青年创业问题,原住民族委员会自去(104)年起推动「臺湾原住民族精实创业辅导计画」,不仅辅导年轻创业者提升企业管理经验、财务管理知识等,更提供最高100万的创业基金。来自台东阿美族的江新妹,就是透过这创业第一桶金,成功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事业。
 
除了原委会辅导原住民成功创业外,移民署也透过网路社群,将「新住民」的创业过程拍成短片,移民署所成立的「台湾是我家」、「Taiwan我来了」粉丝专页,现已突破万人关注,民众可以透过新闻报导内容及粉丝专页的贴文,了解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发现原来在这片土地上,也有这群默默为台湾付出的新住民。
 
 
自己的梦想自己实现 原民会一圆原住民创业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