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辽宁GDP剩3% 创23年新低全国垫底

   
2016-01-30

 

陆辽宁GDP剩3% 创23年新低全国垫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大陆31省市自治区已全部公佈2015年经济数据,榜单前3名的依然是常胜军:广东、江苏、山东。其中广东、江苏两省GDP总量首次迈入7兆元人民币大关。然而,受到大陆经济放缓影响,除了贵州与西藏,其余省市GDP增速均为个位数增长。

 

另一方面,引人注意的是,大陆经济增速放缓的重灾区:东北地区,其核心省份辽宁省长年来均为大陆重工业与国企重镇,但该省2015年的GDP增速仅为3.0%,远低于其他省市数据,排名垫底,且创下23年以来的最低值。而该省2014年的GDP增速为5.8%。中国经济网28日报导,据大陆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2015年大陆GDP总值为67.67兆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2014年增长6.9%。

 

 

陆辽宁GDP剩3% 创23年新低全国垫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2015年中国31省区中,总量在万亿元以上的有25地,较2014年增加一地。广东、江苏两省GDP总量首次迈入7万亿大关。其中,广东、江苏两省的GDP总量首次迈入7兆元大关。而未能迈入「兆元俱乐部」的有新疆、甘肃、海南、宁夏、青海、西藏6地,多为大陆的偏远边境地区。

 

多年来盘踞大陆GDP排行榜前3名的一直是广东、江苏、山东。2015年,广东省GDP总值达7.28兆元,自1989年以来连续27年稳居全大陆各省市第1;江苏省2015年GDP增长8.5%,总量仅次于广东省,稳居大陆第2,且两省的差距逐步缩小。比山西情况更糟糕的辽宁,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3%,低于中国平均水平的6.9%,增速排在全国倒数第一位。

 

辽宁省长陈求发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新世纪以来辽宁省经济形势最为严峻复杂的一年。辽宁经济下滑的原因,主要是投资和工业出现困难。

 

 

相关文章看更多:中国政府祭双政策「刺激」GDP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