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股转弱 市场资金哪里去

   
2015-04-19

电子股转弱 市场资金哪里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半导体产业展望下修,台股17日开低收低,终场下跌85.94点,收在9570.93点,跌幅0.88%,成交量达977.02亿元,周线翻黑。台股进入震盪整理,目前市场指望下半年有苹果新品发表,且全球资金维持宽松,电子产业可望受惠于市场需求回温和资金行情于第3季向上推升。

 

资金退潮,大盘处于盘跌格局,电子本季短期休息,所以资金往传产移动,股价出现短暂修正、季报表现好、或基期相对偏低族群,趁震盪时逢低进场偏多操作,接下来季报、法说会多空展望、5月报税及股东会旺季,皆是影响盘势的主要焦点。不过中长期来看,由于第2季来到今年基本面谷底,倘若资金并未转手大卖,第2季盘势在资金行情下仍可望获得支撑。   

 

目前进入法说会期间,半导体族群业绩衰退幅度超过市场预期,电子产业从上到下第二季展望普遍下修,台股进入震盪整理,不过下半年有苹果新品发表,且全球资金维持宽松,电子产业可望受惠于市场需求回温和资金行情,于第三季向上推升。

 

法人认为,正值现金股利公告期,高殖利率个股容易成为市场短期追逐的焦点,建议可筛选殖利率在5%以上族群,另外,中国政策概念股,包括扶植半导体产业政策、环保政策等新政策,后续在中国政策题材下,营运表现可期。

 

专家建议,目前正值现金股利公告期,投资人可留意高殖利率概念股,高殖利率个股容易成为市场短期追逐的焦点,建议可筛选殖利率在5%以上族群。再来,中国大陆政策概念股,像是受到扶持的半导体、环保题材,营运表现可期。还有大型塑化股,是当电子表现偏弱时,资金短期停泊的港口。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