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夏普续合作 聚焦LTPS技术

   
2015-03-25

鸿海夏普续合作 聚焦LTPS技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鸿海与夏普(Sharp)投资合作进展峰迴路转。日媒报导,中国大陆面板厂似乎与夏普接触,盼夏普提供LTPS技术。耐人寻味的是,鸿海集团正在相关领域积极布局。


日本共同社报导,中国大陆京东方科技集团、天马微电子等数家公司似乎与夏普积极接触,希望夏普提供可制造出高画质液晶面板的低温多晶硅LTPS(Low Temperature Poly Silicon)相关尖端液晶技术。日本媒体认为,若夏普提供相关技术,可收取高达数百亿日圆的技术费。


鸿海与夏普于2012年3月27日签订合作契约,双方约定有效期间为3年,预计今年3月26日到期。在这个时刻,日本媒体上述报导,颇耐人寻味,因为鸿海也积极布局低温多晶硅LTPS相关技术。鸿海集团与旗下群创去年11月下旬宣布,在台湾高雄路竹8.5代厂区,兴建一座先进的6代低温多晶硅面板厂,预计2016年4月完工。路竹6代低温多晶硅面板新厂,鸿海投入资金最多,持股也最多。


市场人士指出,鸿海集团面板事业採取分工;鸿海投入LTPS低温多晶硅面板,群创以改进非晶硅(a-Si)制程,与氧化铟鎵锌(IGZO)技术为主。


郭台铭先前接受日本週刊「东洋经济」专访指出,出资夏普的前提,就是要参与夏普的经营。夏普则于日前表示,若鸿海能按照先前讨论的每股550日圆价格重启投资谈判,夏普愿意开始谈判。


郭台铭以个人名义与夏普合作入股日本堺10代厂,让堺10代厂转亏为盈并持续获利。鸿海指出,堺10代厂的成功经营,就是鸿海投资夏普、参与经营的最佳典范。郭台铭曾强调,面板将来是稀有物资。面板对鸿海集团非常重要,鸿海的「11屏3网2云4G」新时代布局以及转型之路,都需要面板和相关技术作为媒介。


研调机构WitsView先前指出,2015年到2016年,主要面板厂陆续规划新增LTPS低温多晶硅产线,集中在5.5与6代线产能的扩充。中小尺寸产品需求热度不减,手机规格持续提升,拥有低温多晶硅产能,等于抢下未来中高阶手机市场的入场券。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