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股价摔2成 分析师依然乐观

   
2015-04-03

阿里股价摔2成 分析师依然乐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市值一度跻身美股前10大的阿里巴巴,今年以来股价重挫约20%,有落入熊市之虞,未来会向上走或向下走?看跌人士以热潮已过,以及对外投资过于激进为由唱衰后市;看涨士则认为阿里拥有强劲的业务实力及优秀人才,未来前景持续看俏。

 

针对刷单假货等影响股价的新闻,美国投行分析师表示,这实际上是任何一个大型平臺都面对的问题。分析师指出,阿里巴巴继续对刷单、假货等问题开战,长期将带来更好的增长。长期看阿里巴巴始终值得投资,目前,美国投行中80%以上的分析师都给予了阿里买入评级。

 

美国投行mkm partners分析师桑德森表示,阿里会持续对虚假交易问题开战,这是每一个大型平臺性市场都会有的问题,只要有大钱流动,就会有这样的问题。这甚至不是一个中国问题,美国市场也存在刷单欺诈。欺诈在美国规模超过70亿美元,比世界上其他地方加起来还要多。保险欺诈每年超过400亿美元(还不包括医疗保险),而医药保险欺诈更是达到了每年1000亿美元。

 

桑德森写到,「尽管在平臺上出现的虚假欺诈活动对阿里公司有负面声誉影响」,但是他非常自信阿里巴巴的基本面足够强劲,足以支持长期增长。因此,桑德森唿吁。「寻求长期增长的投资者,应该趁此时的争议和后IPO困惑中,对阿里投资建仓。」桑德森给予阿里巴巴买入评级,并且把目标价调到125美元。

 

奥本海默投行分析师 Ella Ji在一个投资提示中也写道,她相信阿里巴巴持续改进安全措施,更加严格规范商家的做法,会长期得到回报,让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对商品品质有更好的控制,保证其经营符合监管要求,最终带来更好的增长。

 

目前在研究阿里巴巴分析师中,36位给予买入评级,5位给予持有评级,2位给予出售评级,12个月的一致目标价在109美元,比阿里巴巴目前的股价超出30%。

 

分析师普遍认为,在规模高达4000亿美元,每年还以25%速度快速成长的中国大陆电子商务市场中,阿里巴巴拥有约80%的市场佔有率,除了支付宝是当地在线支付龙头外,天猫实力也相当坚强,整体业务实力绝对不容忽视。

 

其中一位调查对象分析,阿里巴巴砸下巨资投入国内外新创企业,进而将这些公司核心主管纳入麾下,也是增强自身实力,削减对手竞争筹码的重要成功策略。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