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傅盛:人生诸事都有代价

   
2015-04-14

猎豹傅盛:人生诸事都有代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大陆App开发商猎豹移动执行长傅盛表示,猎豹移动将在台湾成立分公司,聚焦智慧硬体、智慧家电,并积极与台湾硬体厂商合作

 

猎豹移动执行长傅盛今天前进台大,首度于台湾举办校园讲座。他问台湾青年:「你要一辈子缩在角落,还是为了梦想不顾一切?」他强调,互联网创业是改变台湾的重要机会。

 

傅盛表示,猎豹移动已经启动紫牛战队,将选出紫牛之星送到北京进行创业之旅,而评选胜出者可获30万人民币(约新台币150万元)的奖金。

 

紫牛战队已于3月24日正式开放收件,预计5月公佈复赛名单,希望招募勇于挑战未知、不安于现状、有执行力的年轻人。即使是只有天马行空的想法、点子,没有具体产品、不需要成立公司,都可以向紫牛战队提案,通过评选,就能前往北京参与创业训练,接受猎豹移动内部导师亲自指导,表现杰出者可获得台币 150 万元的奖金。

 

傅盛以自身经验出发,分享自己从负债累累到成为纽交所上市公司执行长的心路歷程。他说,不能因为害怕,就一辈子蜷缩在角落,人生就是任何事都要付出代价,因此必须战胜恐惧向前冲。

 

傅盛认为台湾的年轻人受到良好的基础教育,素质佳,但仍需要一个鼓励创业的正面环境,盼能因紫牛战队的启动,吸引到勇于冒险的创业者加入,让青创者,把世界改变成想像中的样子,他们的创业经验将成为推动世界前进的力量。

 

傅盛指出,这个时代带给人们最大的机遇,就是只要做好一件事,就有可能改变世界;所有工业化体系的思考都抵不住一个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点;因此,在这个时代,「我们有机会真正不断成长起来,变成一只独一无二的、在风口上的紫牛。」

 

最后,傅盛对台湾的年轻人说「做你认为正确,做你想做的事,青春无悔,为梦而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