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强势 台积电下修成长目标

   
2015-03-27

美元强势 台积电下修成长目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积电在台股和ADR表现出现下跌情况,对此台积电代理发言人孙又文表示,在美元走强下,其他国家匯率走低,不利市场需求,台积电有可能必须下修原估的成长率目标。外界分析,可能是和美元走强,欧洲市场消费疲弱有关。

 

今(27)天盘中,台积电在144元附近游走,台积电股价才刚经歷26日重挫5.5元,利空的因素就是来自于美元走强。需求走疲等利空传闻,持续冲击台积电股价近期表现不振,已连5个交易日走跌。


分析师指出,要观察外资对台积电的买卖超,因为台积电影响的是整体大盘表现。强势美元不但损及美国跨国企业获利,也削弱其他国家的购买力。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2330)原本预估,今年全球晶圆代工成长率可达12%,但孙又文接受媒体专访时证实,台积电有可能必须下修原估的成长率目标。

 


分析师李永年表示,美元升值,导致台积电各项制程跟终端市场,这些终端市场包括PC行动装置,以及平板电脑和通讯软体,这些终端市场需求,都出现疲弱迹象。他指出,现阶段因为外资已经开始调降台积电评等,所以对于台积电未来股价,可能会造成压力。

 


市场分析,台积电利空来自于美元走强,不利欧州等地消费,造成半导体需求转弱,还有高通、联发科等客户转单到三星,而且台积电毛利将近5成,高毛利可能导致客户杀价,或是转单效应。有分析师表示,这几天要关注台积电的外资买卖超变化,而台积电是台股指标,要是持续走跌的话,对电子股不利也会影响,台股大盘往上攻的表现。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