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跨海外加盟成台湾服务业之光

   
2016-01-24

 

 85度C跨海外加盟成台湾服务业之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政学从「50元热到家披萨」的失败经验中,修到这个宝贵学分。当时披萨的麵皮外包给别人做,品质无法维持一致,研发也不足,因此虽然创意受到市场肯定、加盟主也不断上门,最终还是因为无法标准化而必须关门,不少加盟主对吴政学十分埋怨。为此,他「七顾茅庐」,前后拜访前亚太会馆点心房主厨郑吉隆七次,才说服他加入。吴政学另外再找来三位分别在蛋糕、麵包领域的顶极师傅,最后打出「五星级品质、平民化价格」的品牌口号,让85度C一砲而红。

 

「我就像三国的刘备一样,虽然本身不是很有才华,但我会找很多有才华的人一起来做,」吴政学表示,现在85度C管理团队中来了许多原本在中国肯德基、娇生、全家便利商店的高阶主管,他从他们身上学习很多。才刚成立七年,85度C今年就已入选亚洲最佳服务业品牌TOP 100。

 

创业需有充足资金,也需掌握该行业的核心技术。吴政学白手起家,没有一技之长,所创业种五花八门,问他怎么敢「没本事」就创业?他爽朗的大笑着说,「什么事都要自己去学,那太慢了吧!?我不会,就找会的人就好了啊!」显然吴政学的创业致胜逻辑是:看准商机、找合伙、分利共享,他的本事不在「技术」,而在于「管理」。管「人」之余,更善于交「心」。

 


85度C跨海外加盟成台湾服务业之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吴政学说,他的目标是2016年在全中国展店达1000家。以目前大陆地区年营收成长率超过60%,已成为KY美食集团营收主要来源看来,这个目标实现指日可待。美国第一家分店,去年营收折合新台币就超过2亿元,成绩相当亮眼。吴政学透露,下一步在加拿大、香港等地,也都有展店计画,他要力拼85度C全球品牌的地位。
 

一路走来,吴政学最初的梦想早就实现了,现在的一切,包括百亿身价、上市公司老闆、全球品牌经营者等头衔,早就超过他原先的所求所想。看见底下的员工一个比一个努力,又想到投资人殷殷企盼公司成长茁壮的心情,吴政学将压力转化成动力,告诉自己,人生走到这一步,就是他发挥责任感与尽全力冲刺的时候。「创业真的需要勇气!」虽然他有勇气,但他更感谢身边一路陪他走来的创业伙伴。他深知自己的优缺点,在没深厚学识、没专业技术的背景下,也许能更客观的去瞭解公司的每一个面向,但能与他互补、相辅相成的团队,更是他今天能成就传奇,最重要的推手。

 

吴政学接着加足创业火力。除了檯面上的「这一锅」外,包括日本料理、连锁手摇杯等新事业都已在默默进行。吴政学私下透露,2015年底85度C将再推出一个新的品牌,势必会在两岸的餐饮市场投下一颗震撼弹。

 

 
文章来源:青创会讯100年第四季刊载 (文/廖韵奇)

相关文章看更多:云林吴闯王 看他闯下的百亿王国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