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玩转的异乡生活 贵州杂技国手来台热情教学

   
2016-08-25

(影片/台湾是我家提供)

 


公园里,一位老师正仔细教导小朋友骑独轮车。她是来自大陆贵州的高萍,她的父亲是杂技团团长,高莉从小接受相关训练,在先天资质和后天背景之下,让她四岁就学会骑独轮车,十岁进入贵阳市国家杂技团,专攻车技的演出。

 

 

「对对对,倒好」,在空地上手牵着手,脚踩独轮车排阵型的小朋友裏头,有一位就是高莉的女儿。五年前,高莉为了女儿的教育,从杂技团退休后,才随着结婚七年的先生与女儿回到台湾定居,此前三十年的岁月里,高萍跟着杂技团四处表演,享尽欢唿与掌声。

 

 

习惯舞台的高莉,初到台湾非常不习惯平淡的生活,在陌生的环境也让她感到相当不适应。但乐观积极的她,选择用自己最拿手的方式克服困难,参加在高雄市举办的独轮车锦标赛,一出赛就获得个人花式竞技的第二名,现在高萍在乌日区内的小学社团,教孩子们独轮车。

 

 

重新上车,重新出发,重回自己擅长的领域后,高萍重拾自信,用双脚转动自己的台湾新生活,喜欢台湾的她说,台湾人的良善与热情,真的是台湾最美的风景。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