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创意的政府公关」移民署徐健麟这样玩行销 三天创下三百万点击

   
2016-07-27

面对政府官员,你一定浮现西装笔挺、面容严肃的形象,但在移民署公关科长徐健麟的身上,除了专业严谨,你还可以看到被媒体封为「最有创意的政府公关」的他,那源源不绝的创意能量。徐健麟灵活多变的思维,可从近年来内政部移民署逐渐步上舞台,引起大众讨论一事可见一斑。

 

「最有创意的政府公关」移民署徐健麟这样玩行销 三天创下三百万点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统计,目前为止台湾新住民人数已超过五十一万人,其中又以大陆、港澳以及越南等国及分布最为多数,移民署为帮助新住民融入台湾社会,同时让台湾人瞭解各国风情文化,常常举办各种活动,邀请新移民现身和大家分享国家风俗、或是大家一起制作美食,让爱从「口」开始。

 

「最有创意的政府公关」移民署徐健麟这样玩行销 三天创下三百万点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另外,在你我生活皆离不开社群使用的现代,擅长「将时事融合行销」的徐健麟当然不会错过这波风潮,设置「Taiwan,我来了!」和「台湾是我家」等脸书粉丝专页,张贴新移民生活与创业的甘苦谈,以丰富的微电影、温馨文章、照片等等纪录新住民的点点滴滴,丰富贴近生活的内容引起社会共鸣,创立至今已超过六百万人次点击与上百万次转传,也有不少新移民和台湾人在底下相互交流分享心得,数位网路成为族群融合的有效利器。

 

这些空前的创意活动屡屡吸引媒体报导,让大家开始关注起内政部移民署的相关施政,幕后推手非徐健麟莫属,他曾经出过《就是要玩创意—公关达人行销术大公开》、《这些,凭什么爆红!》等书,畅谈大玩创意的实战经验,徐健麟说,行销最重要的就是真实,创造话题要有凭有据,「严禁虚假」。他表示,用虚假的话题不但有违帮助新移民的本心,更容易弄巧成拙,造成反弹。

 

「最有创意的政府公关」移民署徐健麟这样玩行销 三天创下三百万点击 | 文章内置图片「最有创意的政府公关」移民署徐健麟这样玩行销 三天创下三百万点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徐健麟以其今年农历过年时帮助过的一位新住民妈妈为例,来自越南的陈竹莉嫁来台湾后,因语言不通造成婚姻裂痕,独自抚养两名女儿。一天爱女心切的她开心端着热汤要给女儿进补,将「骨头汤」说成「狗头汤」,吓得两位小女孩花容失色,坚决不肯靠近那锅汤,后来才搞清楚原来是妈妈发音不标准。

 

这个生活上的小插曲,背后凝聚着满满的母爱,徐健麟将这段故事拍成微电影,并下了个耸动标题「越南妈妈煮狗头汤」,影片po出后,越南妈妈乐观积极的态度,不只赢得大批网友迴响,也争取到电影《不存在的房间》代言,因为语言而失去,又因为语言而获得,徐健麟说,掌握民众心理、搭配真实事件,将崛起的人气转化成推力,才能让形象力道最大化。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还请见谅)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