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P最终协议难产 美国主导权破功

   
2013-12-10

TPP最终协议难产 美国主导权破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今天完成在新加坡的谈判,虽对税、智财权等议题取得保持弹性的初步共识,但12成员国立场各异,最终决议将迟至2014年1月继续。

美国贸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在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各国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在几个主要的议题上达成共识,各国将继续保持弹性,完成最后的协议,并讨论市场准入议题,各国谈判代表2014年1月将继续新一轮的会议。

TPP 12个成员国7至10日在新加坡进行部长级会议,TPP是美国影响力重返亚太的关键会议,美国原希望在今年年底就可以完成谈判,不过包括税、智慧财产权等议题,各国立场不同,因此完成时间又往后推迟。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