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退TPP台湾有戏唱吗?蔡英文:新南向是重要政策

   
2016-11-24

川普退TPP台湾有戏唱吗?蔡英文:新南向是重要政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总统府Flicker

 

蔡英文今(24)日上午出席「亚太商工总会50週年庆祝大会暨第30届会员大会」开幕式,致词时首先欢迎来自亚太各地的企业界人士来到臺湾,同时也肯定亚太工商总会过去50年对促进亚洲经济合作所做的努力及贡献。最后,针对川普当选总统后发言即将退出TPP的决定,她表示,台湾应该同步规划新经济发展模式,推动多边贸易协定。

 

蔡英文表示,在2008金融危机后,亚洲地区已经成为趋动世界经济成长最重要的动力,估计到2030年,亚洲占世界经济版图的比重将等同或超过北美及欧洲的总合,她唿吁亚洲各国除应加速区域经济整合,也要追求所得公平分配,才能打造出具有包容、永续、创新特色的优质经济成长。

 

亚洲经济快速发展的主因在于推动贸易自由化与区域经济整合所带来的贸易投资增加,蔡英文认为,随着新兴中产阶级崛起,创造庞大的消费市场,区内的需求面也快速成长,许多国际品牌和企业开始把注意力转移到这里,可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亚洲也将成为「世界市场」。

 

 

川普退TPP台湾有戏唱吗?蔡英文:新南向是重要政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总统府Flicker

 

「在可预见未来,亚洲会成为全球最重要市场。既然是世界经济的中心,就必须扮演更重要角色,继续推动经济整合跟自由化,过去几年亚洲国家在区域贸易协定方面有长足进展,包含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TPP(跨太平洋伙伴协定)等」,蔡英文指出,随着美国可能因高涨的保护主义退出TPP,亚洲要持续推动经济整合与自由化,台湾也规划发展新经济模式,新南向是重要政策,刚设立的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要推多边、双边贸易协定。

 

谈到臺湾在亚洲发展中的角色,蔡英文说,「臺湾是亚洲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角色,企业遍佈全区,推动经济整合也不遗余力,尤其当我们在建构一个新的发展模式时,我们应该做更多,也打算做更多。我们希望和各国分享对新经济发展的想法,形塑新的生产方式及生活模式,一起努力成为创新者、分享者及服务者」。

 

最后,蔡英文强调,透过经贸与经验分享可以让亚洲发展,但后要追求优质的经济成长。亚洲的发展必须有效回应所得不均以及贸易利益分配不均的问题,因此,政府必须更重视中小型企业发展、工作机会及所得分配,鼓励妇女及年轻人参与,让经济成长的果实更平均分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