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国今签TPP协议 张善政:盼加速修法入TPP

   
2016-02-05

 

12国今签TPP协议 张善政:盼加速修法入TPP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济部长邓振中4日在行政院会临时动议中报告,TPP 已在纽西兰签订协议,对TPP来说是重要里程碑。行政院长张善政指出,从今日开始起每个签署国有两年时间完成国内相关批准事务,加速修正不合时宜法规,他指示副院长杜紫军协调后续各项准备工作,尽早达成加入TPP目标。张善政并表示,TPP沟通办公室是政府内外重要平台,请加强沟通,尽早实现加入目标。

 

经济部国贸局长杨珍妮在行政院院会后记者会表示,去年10月起根据TPP文本盘点出12项法规落差,今年3月底前将提出第一波国内相关法规的修法内容送到行政院,并同步提出影响评估与配套措施,也将在5月底前提出对经济、社会、文化、人权、环境、性平、工作平等、少数族群8个层面的总体影响评估。

 

 

12国今签TPP协议 张善政:盼加速修法入TPP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至于第二轮新会员国申请游戏规则,国贸局长杨珍妮表示,利用APEC会议、双边会议,曾问过这些TPP创始会员国家,今天在纽西兰签署,各会员也会利用这个机会讨论未来新入会国程序,但是目前还没有明确共识,因为过去都忙着国内共识,签署完之后要经过国内批准,预计要两年程序,才会让协定完全生效,第二轮新会员加入方式,他们还在初步讨论中。

 

至于纽西兰贸易部长麦考雷(Todd McClay)表示,完成协定签署后,所有12个成员国将启动国内批准程序,在协定生效前,他们将有2年的时间完成相关程序。在此同时,各国国会只能按协议批准TPP,不能修改。



这项从2008年开始谈判,并在去年10月于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经过马拉松式谈判后达成的雄心壮志协定,目的在消除占全球经济规模约四成的12个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壁垒。然而,抗议人士声称,这项协定将导致失业、收入不平等,并将影响国家主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