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滥捕鲨鱼割完鱼鳍后弃尸 恐难加入TPP

   
2016-02-18

 

台滥捕鲨鱼割完鱼鳍后弃尸  恐难加入TPP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年2月3日,新竹市南寮旧港桥下堤防,有人发现已遭割下鱼鳍弃尸的20多条鲨鱼,竹市府渔业科研判,应该是民众买了冷冻水鲨,只取鱼鳍,丢弃剩下的鱼身,虽然这些鲨鱼不是保育类鱼类,但行径仍令不少民众感到不齿。也让台湾滥取鱼翅的争议再度引起关注,这件事不仅是单一个案或单纯的保育事件,连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都可能因此拒绝台湾。

 

 

台湾非法滥捕鲨鱼的行为,其实早就被国际盯上,虽然农委会在2012年起实施「鳍不离身」的整鲨进港政策,为亚洲第一个实施的国家,极力挽回形象,但如前年11月、去年9月,台湾都发生过割鳍弃身、非法转运鱼鳍的案例。台湾也因此在去年10月,遭欧盟执委会列为「非法、未报告、不受规范渔业」不合作第三国警告名单。如不改善,最严重渔获可能被禁止出口欧盟,以台湾名列全球前3大渔业强国、总产值高达新台币433亿元的地位,损失恐相当庞大。

 

 

台滥捕鲨鱼割完鱼鳍后弃尸  恐难加入TPP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一旦禁止输往欧盟,损失将非常大,但更严重的后果就是近日已经签署等待生效的TPP,根据TPP协议规定,缔约方(会员国)一是需要避免导致过度捕捞的补助、二要採行永续的渔业管理,以保育重要的海洋物种,制止非法、未报告、不受规范(IUU)渔捕,最后要禁止使用由强迫劳动所生产的货品。

 

台湾积极争取加入TPP,却不知道任意将鲨鱼割鳍弃身是一种重伤害,不仅赔掉了国际形象,还可能被国际排挤无法加入贸易组织,整个台湾都会受到伤害。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