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国投书吁请马国挺台加入TPP

   
2015-12-18

 

毛治国投书吁请马国挺台加入TPP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政院长毛治国投书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及「英文优势财经日报」两家主流媒体,吁请马国各界支持台湾加入TPP。据外媒指出「加国应该支持台湾加入TPP第二轮谈判」为题刊登行政院院长毛治国投书。

 

毛治国于投书表示,台湾是亚太重要经济体,更扮演亚太供应链不可或缺的关键角色;为因应全球经济挑战与区域经济整合的潮流,台湾不仅加快贸易自由化的脚步,更透过「亚太经济合作」(APEC)的平台,与其他会员国积极参与推动亚太区域发展建设,成果国际社会有目共睹。亚太的和平稳定发展,奠基于紧密的经贸关係,台湾在TPP第二轮谈判中,不应该缺席,吁请贵国各界支持台湾加入TPP。

 

 

毛治国投书吁请马国挺台加入TPP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并指出,过去10年来,台湾与亚太国家的贸易额增长了两倍,与TPP12个成员国的贸易总额更达2千亿美元,作为世界第27大经济体,台湾在产业技术能力及海外投资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台湾除与主要国际品牌建立长期策略联盟外,并已与TPP各成员国形成密切合作关係;TPP各成员国均是台湾对外直接投资的重要对象,台湾每年近3千亿美元的进口市场,亦是TPP各国出口拓展的目标。倘台湾无法加入TPP,对亚太供应链将有负面影响。为达到TPP的高标准挑战,台湾已整合国内共识,并进行经贸自由化落差盘点。

 

他表示,2013年台湾与纽西兰及新加坡分别签署「台纽经济合作协定」(ANZTEC)及「台星经济伙伴协定」(ASTEP),执行成果亦获纽、星两国肯定,证明我国已具备加入TPP之能力。台湾与马来西亚贸易关係紧密, 2014年双边贸易额达174亿美元,是贵国第4大投资国;目前台湾有1750多家企业在贵国投资。台湾加入TPP后,将会有更多台湾企业以贵国为投资及生产基地,深化在能源、金融、电子、医药保健等方面的合作,并进一步促进贵国经济发展。台湾加入TPP,不仅有利贵我双方,亦符合区域繁荣与和平稳定发展的共同利益。

 

 

 

 

 

 

 

 

 

相关文章看更多:狂犬病疫情扩大 毛治国领军中央疫情指挥中心作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