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央行供街友钞票焚烧取暖!

   
2014-10-13

匈牙利央行供街友钞票焚烧取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在台湾若是焚烧纸钞,恐怕会犯了毁损国币罪,但在匈牙利却可以明目张胆的焚烧纸钞,甚至还是由该国中央银行提供,到底是怎么回事?

 

根据中时电子报报导,随着北半球冬季降临,匈牙利为了让街友们度过寒冬,由于每年都传出街友抵不住寒冬而冻死的悲剧,因此当局便想出这个办法,将无用的旧钞票切碎压缩后,做成一块立方体,好让街友容易放进取暖灯内焚烧。

 

不仅可以达到废物利用、资源不浪费的环保概念,制砖过程也没有添加任何化学物,不会造成空气污染,且每个月当局还可以节省台币1万元左右的燃料费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