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申请加入TPP 美:减少单一依赖

   
2015-10-28

台申请加入TPP 美:减少单一依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9届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会议上月在经济部举行,美方表示未达预期。虽然美猪议题不是台美贸易谈判唯一议题,但不可否认,如果加入关域整合是台湾想要的,台湾有很多方面需要再努力。美国在台协会处长梅健华建议,台湾不要只跟TPP1、2个会员国交往,而是跟所有12个会员国建立关係,毕竟TPP是採共识决。

 

我国积极申请加入美国主导的「TPP」(跨太平洋经济伙伴协定),目前因美猪问题卡关。行政院长毛治国昨日在立院答询时表示,政府仍坚持「牛猪分离」政策,但是否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的美猪进口,仍是未来谈判时须处理的重大题目。

 

台申请加入TPP 美:减少单一依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毛治国补充说明,我国目前设定TPP第二轮开放新会员时申请加入,不过,谈判过程中,美国确实将美猪进口视为对台重点诉求。现在为让国内市场打入这个占全球GDP百分之36的经济体,政府会以「先易后难」步骤,先处理可处理项目,渐进调整。

 

梅健华对此表示,「美方鼓励所有贸易伙伴的食品安全政策是基于科学基础,这是美方贸易谈判的准则。」在农业议题方面,虽然在TIFA会议上没有达成预期进展,但会持续进行讨论,盼圆满解决。他说,美方支持台湾强化贸易连结,确保经济多元化发展,减少对单一贸易伙伴过度依赖。此外,他知道台湾现在非常希望加入区域经济整合,若说台湾真的希望加入区域整合,台湾确实有很多工作亟待进行。

 

 

相关新闻看更多:为了TPP! 美牛部分项目拟开放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