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不加半滴水 贵州盗汗鸡-滴鸡精的始祖

   
2016-07-20

(影片/台湾是我家提供)

 

掀开热得烫手的锅盖,鸡汤的香味迎面而来,老闆娘解释这道「盗汗鸡」一定要用放山鸡去炖煮才可以,因为制作过程当中不加一滴水,唯有放山鸡才煮得出汤的鲜味。料理鸡肉的方式千百种,说到贵州名菜盗汗鸡,就医定要使用这种特殊的「九眼盗汗锅」,在锅上凹槽处添加冷水,而锅底浸泡的则是热水,花费六到七小时的时间让蒸气遇冷凝结,才煮得出这一锅美味鸡汤,这锅汤就是最天然的「滴鸡精」。

 

原汁原味不加半滴水 贵州盗汗鸡-滴鸡精的始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多彩贵州脸书)

 

老闆娘李俊丽来自无辣不欢的大陆贵州,一年前跟着先生回台湾定居,在台北卖起辣味扑鼻的贵州菜,但是镇店之宝却是这道一点都不辣的盗汗鸡。同时,李俊丽也把家乡流传有五百年歷史的养生料理「瓦罐煨汤」带进台湾,谈起药材,她一点也不陌生,因为在来台前,李俊丽和丈夫就是在故乡贵阳种植中药材天麻,主要销售到台湾地区,近几年才转型当起大厨。也因为如此,即便李俊丽定居才1年,却对台湾并不陌生。

 

原汁原味不加半滴水 贵州盗汗鸡-滴鸡精的始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多彩贵州脸书)

 

在老家的事业一帆风顺,但因为先生一直受糖尿病和高血压所苦,而且在台湾高龄90的公公婆婆,健康也慢慢大不如前,虽然先生嘴上没说,但李俊丽知道老公挂念父母的心思,加上自己15岁母亲就去世,更能体会先生的心情,她希望先生能多陪爸妈不留遗憾,同时也考虑到台湾优良的医疗品质,有助于老公控制病情,于是毅然决然回到台湾。

 

原汁原味不加半滴水 贵州盗汗鸡-滴鸡精的始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多彩贵州脸书)

 

2015年夫妻俩回到台湾,开始积极筹备开餐厅,计划卖贵州家乡菜,并在2016年初餐厅顺利开张,从小就跟着妈妈和姊姊做菜,早就练得一手好功夫,为了先生离开成长的家乡,李俊丽把二十几年的中药材专业知识结合料理,也把家乡味带来台湾,但不同的是,在她的菜香中,不只飘着对故乡的思念,更多了李俊丽对夫家满满的爱。

 

【101创业大小事/採访报导】

本文为一零一创业大小事独家所有,严禁抄袭,转载请註明出处。

欢迎各家媒体文章交换,投稿请至:[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