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见中秋 农粮署与你分享好滋味

   
2015-09-25

柚见中秋 农粮署与你分享好滋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委会农粮署为行销国产优质蔬果,特别今年在中秋节前,推出清爽解油腻之柠檬、柚子、杏鲍菇、鲜香菇、金针菇等各式蔬果料理,而水果酸甜好滋味,鲜菇清香超甘甜,适合中秋佳节全家一起简单做、健康吃、开心又不伤荷包。

 

水果是优良天然的硷性食品,尤其国产柠檬含维他命C等营养成分最高,现在正是产季,消费者可将柠檬榨汁冷冻保存,随时添加在开水或饮品内,烤肉时搭配手榨鲜果或柠檬汁做好体内环保又健康;另中秋节应景果品文旦柚富含维生素A、B1、B2、C及膳食纤维、果胶、有机酸、矿物质等,是秋季代表性水果,饭后来颗甜美的文旦柚不但均衡营养,更有去油解腻的神奇效果。

 

柚见中秋 农粮署与你分享好滋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秋佳节将近,国人喜欢烤肉联谊,对于食材选择,农粮署建议可多採用国产鲜菇,鲜香菇、杏鲍菇、金针菇等,烧烤烹煮两相宜。由于菇类多採设施环控栽培,生产不受天候影响,品质良好且价格平稳,在地生产鲜採鲜尝,高纤低脂并富含多醣体,具有肉类的营养但没有脂肪的负担,作为烤肉食材,全家鲜享美味健康。

 

农粮署也提供许多创意点子运用于料理中,像是柚子除直接食用,也可制作柚子果酱、柚子冰茶、搭配柠檬、梨子、火龙果、菇类等其他蔬果制作目前火红的玻璃罐装水果沙拉、水果茶、柠檬虾等,十分符合现代人的健康饮食需求,且不需要花费高价购买经过长程贮运的进口水果,利用新鲜的柠檬、柚子搭配各种水果DIY制作天然鲜果汁、果酱等,清爽解腻又相当健康。

 

 




相关新闻看更多:烤肉5撇步 远离致癌物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